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一轮调仓换股迹象初显 估值修复和政策导向仍是主脉络

编者按: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势反弹后,昨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早盘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指一度再创近期反弹新高,此后权重板块开始分化,创业板继续低迷,股指整理中回落翻绿,尾盘再度出现快速跳水,最终上证指数收报3241.14点,下跌0.22%,全天成交2779.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那么,权重股的分化将对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当前市场的调整?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大势:

新一轮调仓换股迹象初显

广州万隆:A股历史规律再度应验,随着权重轮动的最后一棒递给银行股,市场步入大面积调整。由于资金高位兑现利润意愿强烈,前期持续拉升的强势股清一色呈现杀跌走势,如宝色股份、新宏泰、恒通股份等纷纷遭到获利盘不计成本出逃,巨阴下挫。随着主力新一轮的调仓换股,热点强势洗牌后,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大变局,个股将呈现另一番强弱分化的景象。盘面走势已预示了这一点:近期涨幅落后具备补涨潜力的酿酒、航空、电器等板块昨日纷纷逆市补涨,格力电器更是以尾盘拉板树立龙头旗帜。

华讯投资:大盘出现调整可以说是合情合理,一方面,自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并没有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周K线上的合理性,反映在日K线就是指数整体调整的幅度与周期都不够充分。而随着指数逐步逼近3300点的月K线压力位,技术压力随之出现。另一方面,3300点上方是年初牢盘的密集区,大量套牢筹码正等着解套队伍的到来,而此番拉升资金也不会轻易给他们出逃的机会。换句话说,即便近期出现调整,其幅度也不会太大,至少3200点的重要支撑不会轻易交出,大盘技术上没有出现明显的破位,碎步上涨的主基调不会轻易改变。

策略:

两大潜在机会值得关注

科德投资:现在市场潜在的机会比较清晰:第一,蓝筹股当中还有明显滞涨的板块,航空就是一个。虽然近期人民币贬值对航空股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从实际的业绩变化来看汇兑方面对于业绩的影响正在减小,而且客座率的上升给航空公司带来的盈利增长是明显的。第二,钢铁和重工业个股最近表现稍微逊色。不过从今年整体的行业发展来看,钢铁和重工业的业绩改善比较明显。在业绩浪到来之前这两个板块理应还有不少的机会。

巨丰投顾:周二盘中创业板直线拉升已经出现资金扫货迹象,而昨日盘中再次拉升,并且都是直线拔高,再次说明创业板有资金介入迹象,而结合盘中主板的冲高回落,不排除资金向中小创转移的可能。因此,多因素支撑下,沪深两市结构性上涨行情依旧,但短期主板有冲高回落需求,而资金或将小幅转入调整多日的中小创板块,短期个股还有阶段性机会。而对于未来,主战场还在主板,估值修复以及政策导向仍是行情主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