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互联网周刊大数据金融榜单发布 网易金融跻身前十

近日,中科院旗下的《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6大数据金融企业TOP10”排行榜单,将今年以来在大数据金融方面取得突出进展的代表性企业进行了评选,其中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网易金融、京东金融等几大国内互联网金融名企悄

互联网周刊大数据金融榜单发布网易金融跻身前十

近日,中科院旗下的《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6大数据金融企业TOP10”排行榜单,将今年以来在大数据金融方面取得突出进展的代表性企业进行了评选,其中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网易金融、京东金融等几大国内互联网金融名企悄然入榜,成功跻身前十名。

据了解,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互联网周刊》,创办于1998年,伴随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脚步成长至今,完整见证和记录了网络时代的风云变幻潮落潮起,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最为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早在数年前《互联网周刊》开始组织发布互联网行业内的各类榜单,在行业中拥有较高的权威性。这次评选从企业的业务规模、创新表现、技术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考察,被业界誉为“严格、公正”的一次互联网行业评选。

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无缝对接

继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之后,大数据无疑成为整个IT产业最耀眼的一颗星,成功吸引行业聚焦的目光,并逐步渗透进入到各行各业,其中表现突出的领域就包括了互联网金融行业。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经历一场轰轰烈烈的以“金融科技”为主导的转型,而大数据应用则成为金融科技的核心内容之一。

虽然大数据的商业价值值得期待,但在国内,大数据应用在许多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数据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属性,在金融科技的历史潮流下,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行业无缝对接,成为助力金融创新、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技术支持。

大数据征信与大数据风控,都是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的典型应用。如这次位列《互联网周刊》“2016大数据金融企业TOP10”榜单首位的芝麻信用,就是最典型的大数据征信。大数据征信解决了传统征信数据不全、更新不及时、接入门槛高等问题,而大数据征信模式凭借其多样化的数据源及技术支撑,更能全面反映个人信用情况,从而推动更多的人能享受到金融服务。

大数据风控则是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另一重大应用。如这次跻身“2016大数据金融企业TOP10”榜单的网易金融,就是凭借其在大数据风控领域取得的研发布局与突破,从而成功入榜。

科技占位网易金融力推智能风控开放平台

作为网易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网易金融早在去年底就开始在用户群体和产品特性上逐步朝着金融科技方向转型,在业内较早地进行了大数据风控、智能金融管家等产品的研发与开拓。2016年6月,网易金融携手国内顶尖的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加强在大数据风控、智能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依托于网易业内领先的大数据整合、规划和挖掘等技术能力,网易金融成立了专门为大数据风控业务服务的大数据中心,率先采用业内领先的数据采集、并行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此次进入大数据金融榜单,无疑是对其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布局的一种肯定。

网易金融CEO兼总裁王一栋介绍,目前网易金融正针对中小微企业(B端)和消费贷用户(C端),利用网易多年来积累的亿量级数据源和技术优势,研发一套基于大数据基础的独有风控模式,打造国内首家智能风控开放平台,在年内将正式推出。该开放平台将形成以大数据和周边技术为代表的金融信用评估体系和场景化的产品开拓模式,用大数据风控平台连接广大银行和用户。

据了解,网易金融打造的大数据智能风控开放平台,将携手多家金融机构共建共赢,在商业模式可持续、价格可负担的前提下,更好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欠发达地区和社会中低收入人群,为其提供公平、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实体经济多层次金融需求,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从而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