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打造黄金完整生态链 国美黄金蓄力三年领跑行业

一直以来,作为硬通货的黄金都是资产配置的避险港。

随着近年来全球局部地区的政治持续动荡、实体经济萎靡不振,以及金融市场的整体疲软,让黄金投资在近年来不断升温。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黑天鹅”事件的发生,使得黄金投资的热潮不断升温。

解决黄金投资痛点

继2013年中国大妈开启黄金“买买买”的疯狂抢购潮后,2015年底以来,黄金投资在本土市场重新走热。

据《2016互联网黄金报告(上半年)》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一路飙升,暴涨近三成。随着金价的上涨,黄金投资量也大幅增长,金条用金同比增长25%,黄金全年消费量预计将超过1000吨,再创历史新高。

黄金投资的走热,与近年来资产荒有着深刻的关联。

从目前投资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网贷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都呈下降趋势。加上股市波动、楼市降温,大众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压力,对多元化的投资呈现出更高的需求。

面对不景气的经济大环境,黄金凭借其天然避险的属性和持续攀升的金价,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第一选择。但一直以来,传统黄金因流动性较差、投资便利性不足及兑换渠道不畅等条件制约,一直是少数投资人的选择,很难在覆盖群体上进一步突破。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市场投资主体,其投资意识的不断成熟,也对投资理财产品在操作的便捷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早在几年前,商业银行利用线下网点资源、信誉度品牌背书开始涉及黄金投资业务,但因其在投资门槛、收益率和便捷性上依然很难满足消费者的投资需求。这也让“互联网+黄金”的运作模式应运而生。

“实体店的存管、回购、变现等手续较麻烦,消费者往往自己保存,造成了市场上有大量箱底金,互联网让黄金消费有了新的选择,用户下载APP,在手机上完成买金、卖金、提金、存金等一系列动作,弥补了黄金作为实物投资的原始劣势。”国美黄金 CEO 韩德鹏表示,通过将互联网与黄金的结合,极大地延伸了黄金的消费空间和时间维度。

互联网黄金的出现,颠覆了传统黄金消费理念降低了消费者的投资门槛,使投资选择更多元化,将黄金投资的高额、低频、非标准交易整合为互联网上低额、高频、标准化的模式,使得用户通过互联网平台即可进行一站式黄金投资和消费,给传统的黄金市场带来了鲶鱼效应。

打造完整生态圈

从目前互联网黄金的投资市场来看,既有阿里巴巴、网易等这样的传统互联网巨头的参与,比如有支付宝推出的存金宝,网易推出的贵金属投资交易平台;也有各类投资基金支持的创业公司,比如黄金钱包等;还有像国内商业连锁巨头国美推出的国美黄金这样的打通黄金投资产业链的平台参与。

互联网黄金在打破黄金投资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同时,其投资的安全性、投资门槛和收益以及投资服务等方面也成为互联网黄金平台新一轮的竞争关键。

相较于商业银行和互联网巨头的既得优势,国美黄金一开始便着力打造完整的黄金生态圈,来实现更多的模式创新和市场突围。

背靠国内知名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黄金从最初的线下实体门店和国内首个线上黄金垂直电商平台开始,先打开黄金生态的外围,利用门店和电商的优势保障传统黄金的买卖、回收等业务。

然后再通过后台把金融嵌进来,消费者可以用国美黄金APP以及登陆官网来进行黄金买卖、存取、理财、支付、消费、贷款、获取收益。

与此同时,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国美黄金通过将有关于黄金的所有场景串联起来,让用户的黄金价值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国美黄金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先完成投资+消费的联动;再实现实物黄金和线上资产互相兑现的互通。消费者既可以让用户可以在投资、消费和贷款方面自由切换,也可以通过产品和服务场景的延伸,完成跨界+综合的黄金模式。

国美黄金蓄力三年领跑行业

国美黄金三周年庆活动期间,国美黄金无论在活跃用户数量还是整体成交金额上,都实现了大幅增长。据统计,国美黄金目前用户超百万人,其中周年庆期间新增用户超10万人。累计存管黄金克重已突破12吨,在黄金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的当下,国美黄金交上的这份成绩单,进一步确立了国美黄金行业领跑者的地位。

国美黄金能实现自身的快速成长,除了得益于其创新的黄金交易模式,还与平台对互联网黄金消费行为习惯的深入洞察密切相关。

虽然近年来互联网黄金投资的成长速度飞快,但从互联网黄金消费的情况来看,其消费人数的绝对值还相对小众,这一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国美黄金深挖用户数据,通过对当前互联网黄金投资者的年龄结构和投资习惯的分析,国美黄金平台推出了积存金、理财金、保值必赚金等多个投资产品供不同的投资群体选择。

国美黄金平台,除了满足消费者买金、卖金和提金等简单需求外,还可以将“箱底金”存在国美黄金平台,赚取相应的稳定收益;同时用户如需资金周转,还可以用黄金获得0利息贷款;如果需要黄金饰品,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首饰免费佩戴,并获得定期更换服务;如果用户需要购买家电,可以用黄金在国美门店直接购买电器。国美黄金将有关黄金的场景连在一起,让用户通过国美黄金平台,既可以投资也可以消费,既可以借钱也可以赚钱,实现低成本黄金投资产品的联动互动。

在黄金价格攀升预期明显的未来几年,互联网黄金投资将进一步走热,而各投资平台之间的竞争也逐渐“白热化”,是否有良好的风险控制,多样化的创新产品以及完善生态链的搭建,将成为互联网黄金平台未来的角力关键。对此,凭借自身的实体门店和线上电商的“双轮驱动”,将黄金互联网化、场景化的国美黄金也将在行业的发展风口中走得更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