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行情回暖两市破净股减至21只 三维度掘金估值洼地

大盘自10月份以来一路震荡走高,昨日沪指盘中一度拉升至3262.88点,创下逾10个月新高。随着行情的回暖,沪深两市破净股(市净率小于1倍)也由10月初时的37只下降至目前的21只。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和河钢股份等4只个股破净幅度均在20%以上,最新市净率分别为:0.71倍、0.73倍、0.76倍和0.77倍;另外,农业银行、鞍钢股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欣泰电气、晨鸣纸业、华夏银行、赣粤高速、宝钢股份和中原高速等10只个股最新市净率均在0.85倍及以下,分别为:0.80倍、0.81倍、0.82倍、0.82倍、0.83倍、0.84倍、0.85倍、0.85倍、0.85倍和0.85倍。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随着行情的回暖,破净股将越来越少,投资者可从业绩、市场表现、机构评级三大角度来掘金破净股的机会。

从三季报来看,21只破净股中,有17只个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上海能源、鞍钢股份、晨鸣纸业和宝钢股份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或翻番,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713.17%、210.02%、176.87%和148.33%。另外,赣粤高速、河钢股份和中国石化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10%以上,分别为,88.26%、83.90%、12.64%,业绩向好将有利于破净股估值修复。

市场表现方面,在可交易的破净股中,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光大银行和中联重科等6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上涨4.54%),分别为,13.51%、13.06%、9.09%、8.83%、6.04%和5.25%。在债转股、低估值等多重利好下,以中信银行为代表的破净银行股,正全力摆脱破净阵营,中信银行昨日股价涨幅最高冲至9.03%,随后震荡回落,最终股价上涨4.24%。

平安证券表示,继续看好破净股扎堆的银行板块四季度机会。目前银行股基本面较为稳定并释放积极信号,在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的情况下,银行的估值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银行股息率较实际利率相对收益明显,在低利率和资产荒叠加背景下,对板块四季度的表现保持乐观,估值存在持续修复的空间。

而《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梳理发现,部分破净股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其中,兴业银行、宝钢股份、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和中国石化等6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3家及以上,分别为:10家、5家、4家、3家、3家和3家。另外,鞍钢股份、河钢股份、中国银行、晨鸣纸业、光大银行等个股近30日内也均有机构给予买入评级。资金流向方面,21只破净股中,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中联重科、交通银行、宝钢股份和中信银行等8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1.69亿元、6.40亿元、4.24亿元、3.29亿元、2.47亿元、2.00亿元、1.69亿元和1.45亿元。记者 乔川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