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事件频发定增股重上风口 8家“蛇吞象”公司业绩或3年翻倍

阿里巴巴布局三江购物、卓郎智能“借壳”新疆城建、华鑫证券借道华鑫股份上市,近期定增市场大事件频出,推动并购重组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上市公司往往选择在年底集中进行资本运作,而一些涉及主营业务变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大事件更多地发生在四季度,而在“聚光灯”下,定增概念股也有望获得更多市场资金的关注。

根据同花顺显示,截至昨日,四季度以来共有418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相关公告(不包含定增失败),其中,117家公司在本季度完成定增,而其余公司定增进度均处于稳步推进之中。从上述公司定增募集或拟募集资金规模来看,有20家公司定增涉及金额超过百亿元,其中,涉及金额超200亿元的公司有4家,被顺丰控股“借壳”的鼎泰新材定增涉及资金规模高达505.04亿元;今年年中刚刚被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近期拟定增合计305.04亿元收购世界知名网游开发商;*ST天利合计拟定增募资250.66亿元收购中石油旗下资产;*ST舜船拟定增210.13亿元购买国信集团信托及电力资产,目前该项定增已进入证监会审核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有29家公司四季度以来定增或拟定增股份数量已超过公司总股本,其中,鼎泰新材、*ST天利、*ST舜船、新海股份、广宇发展、艾迪西、龙生股份、绿景控股、金马股份、大连国际、黑牛食品、诚志股份等公司定增或拟定增股份数量均超过公司总股本的两倍。

从市场表现来看,月内新疆城建、三江购物、华鑫股份等个股均连续出现涨停,此外,金盾股份、力星股份、摩登大道、北信源、昇兴股份、世纪游轮、向日葵、世纪华通、陕西金叶、*ST珠江、云南铜业等个股累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过25%,显示出并购重组股在二级市场上的火热程度。

分析人士表示,除火爆的赚钱效应对场内资金产生的虹吸效应外,并购重组股上涨的根本逻辑在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实质性改善,而这将为公司带来估值重估的机会。事实上,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这些定增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普遍受到机构的看好,共有37家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100%,其中更是包含星美联合(554.94%)、艾迪西(551.49%)、鼎泰新材(366.48%)、金城股份(284.27%)、易成新能(229.19%)、金马股份(189.24%)、新海股份(176.85%)、京蓝科技(111.81%)等8家“蛇吞象”公司。 记者 莫 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