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元升值过快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6.91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83点, 跌破6.91。有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对国内八成企业都造成了影响。

从11月中旬,首破6.8到昨天失守6.9,最近半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快速下行。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分析,并非人民币贬值加速,而是美元升值过快。过去两周,美元指数涨到100以上,这在过去也是很少见的。

面对人民币汇率的下行压力,外债较多的房地产企业、航空行业已经迫不及待地将手中剩余的美元债务清扫出去。数据显示,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仅上半年的汇兑损失就达到了13.6亿元和15.1亿元。随着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下行,这些债务将为企业进一步增添成本。与之相对的,从贸易品行业来看,出口收入占比较大的行业,会因为人民币贬值拉低在国外市场上的售价,进而增加销售规模,最终增加利润业绩;与之相反,一些进口成本比例高的行业,如电力、焦炭、燃气、石油等行业则会受到直接的负面冲击。

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分析认为,美元升值对于企业来说有利有弊。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在同等价格上,收益会提高,利润会增长。即使价格下跌,美元购买力变强,也会使竞争力增加。但对于进口企业来说,经营难度却增加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