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神力股份今日上市 电机配件龙头进军资本市场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神力股份”,股票代码“603819”。

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要从事电机定子、转子冲片和铁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电机配件生产服务商。经过长期发展,公司产品规格系列日益丰富,主要包括柴油发电机、风力发电机、轨道交通、电梯和中高压电机。

行业壁垒高,大企业订单稳定

电机是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国防、公用设施和家用电器等各经济领域的电气设备。随着电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国际知名电机企业大都已在国内设立生产基地,在带来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同时,也为国内的电机配套行业带来了市场机遇。国内主要电机厂商则在全球化的竞争中由“大而全”转向更为集中、专业的领域,从而扩大竞争优势。

这样的行业格局也对上游电机配件生产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供应商在工艺水平、产能规模和客户资源上都具有一定的积累才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技术工艺上,以电机产品的核心部件定转子冲片为例。冲片的质量是影响电机产品质量的关键,定转子冲片材料的同板差、尺寸精度、毛刺的大小和方向的一致性、铁芯叠压系数等都影响着电机产品的质量和能效,同时,这也是大厂商选择供应商的主要标准。此外,大型电机整机厂商的订货规模往往较大,且供货保障度要求较高,因此规模较小的厂商技术工艺达标也很难满足下游客户的大批量和及时性的供货要求。

然而另一方面,由于认证要求高,一旦获得下游厂商认可进入供应商名录,客户通常就会与其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以保证电机生产不会出现问题。并且,客户还会对供应商提出共同进行产品改良和新品开发,从而使供应商获得大量、持续、稳定的订单。因此,该行业马太效应明显,新进企业很难对有一定基础的大企业产生撼动。

行业深耕,奠定业内龙头地位

源于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研发上的不懈探索与对自身生产服务链的逐步完善,公司现已与康明斯、上海三菱、科勒、维斯塔斯、ABB、西门子、通用电气、歌美飒、庞巴迪、东芝三菱、利莱森玛和美奥迪等国内外电机制造领先企业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能够获得众多厂商的信赖,主要是两方面优势:1、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共同研发形成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2、公司已经完成了较为完整的电机定转子和铁芯加工产业链。

研发方面,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设计团队,并积极与科研院所、下游客户厂商合作,从模具设计、工装、模具、检具设计及生产制造等诸多环节融入各行业客户的经营链条。客户曾多次直接派遣专家到公司参与定转子冲片和铁芯的研发,帮助企业吸收国外先进的行业技术,大幅度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

服务链条方面,公司业务流程涵盖模具设计、批量生产、成品检测等多个环节,这种相对完备的电机定转子和铁芯加工产业链,减少了中间交易环节,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从而保证公司能够有效地控制生产成本并保证产品质量。依靠着这样的优势,公司曾荣获康明斯、科勒、ABB、庞巴迪、利莱森玛等客户颁发的优秀供应商等荣誉,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本次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端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生产基地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三个项目。

从目前的情况看,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各国政府对节能环保的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全球电机市场需求日益扩大。同样,目前公司的订单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因此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的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规模经济效应也会得到更大的发挥,此外还能够有助于公司实现技术装备水平的更新升级,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