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一汽轿车卖红旗资产引深交所关注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针对一汽轿车转让红旗相关资产事宜,深交所昨天对其发布关注函,就是否新增与一汽股份的同业竞争发出质疑,一汽轿车董事会需对该问题进行说明,并请独立董事发表意见。

关注函要求一汽轿车补充说明五方面问题:红旗产品业务历史运营情况,最近一年一期的收入、利润情况;出售红旗资产预计产生的损益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与中国一汽就有关红旗商标签订的相关协议及履行进展情况;根据相关协议,在售出24万辆目标达成后,红旗商标将无偿转让给一汽轿车,一汽轿车需要说明本次出售红旗资产后,对红旗商标的相关安排是否发生变化。关注函还提到,2016年6月一汽轿车年度股东大会否决了有关一汽股份延期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议案,相关承诺目前处于超期未履行状态,一汽轿车需督促一汽股份尽快提出解决措施。

据了解,一汽轿车11月19日披露了《关于资产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将公司所属红旗产品制造相关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其他无形资产以含增值税人民币4.28亿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一汽股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