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圳某投资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移送检方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荣华)记者11月24日从深圳经侦与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等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犯罪嫌疑人郑某在深圳某证券公司担任投资经理期间,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谋取巨额利益,日前警方已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今年以来,深圳全市共破获涉及证券期货领域犯罪案件85宗,捣毁犯罪窝点20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32人,逮捕116人,移送起诉115人。

深圳警方于2016年8月5日对郑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进行立案侦查。经查,2010年3月1日至2011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郑某在某证券公司任职投资经理期间,利用自己能够掌握的证券自营账户投资信息,使用其儿子郑某某账户进行大量趋同交易。犯罪嫌疑人郑某在其控制的账户上共交易股票37只,成交金额合计15,076.99万元,与其管理的公司证券自营账户存在趋同交易的品种为20只,占交易品种总量的54.05%;趋同交易金额9,502.23万元。2016年9月18日,深圳经侦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郑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市公安局已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11月24日对外发布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维护深圳金融市场秩序,有力打击金融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深圳公安经侦部门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证监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针对深圳市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发案的态势,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严厉打击,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为深港通平稳启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及证券期货领域犯罪案件85宗,捣毁犯罪窝点20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32人,逮捕116人,移送起诉115人。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杨弘介绍,从今年破获的案件来看,深圳当前证券期货犯罪案件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社会危害大。证券期货犯罪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面广,涉及投资者众多,严重危及资本市场运行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二是专业性强,资本市场关系复杂,涉及证券、期货、法律、会计、计算机和网络通讯技术等诸多领域,犯罪嫌疑人往往具有较深的专业背景,熟悉资本市场运行规则和信息技术。三是查处难度大,证券期货交易具有无纸化、信息化等特点,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互联网、4G通信等先进技术传递信息和意图,导致侦查取证的难度加大。

为此,警方郑重呼吁,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严格遵守职业操守,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而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和证监部门将通力协作,对于涉及证券期货类的违法犯罪活动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及犯罪的发现一宗打击一宗,绝不姑息。同时,广大群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一夜暴富神话,不要参与非法证券活动。

与此同时,深圳市经济犯罪侦查局相关负责人称,深港通即将正式开通,深圳警方必将密切关注,主动研判深港通开通后对公安工作带来的挑战,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为深港通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