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美联储11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显示:12月份加息基本成定局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记者高伟东)11月23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1月1日至2日议息会议纪要对外发布。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加息应相对快地到来”,可谓是“鹰啼嘹亮”,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

相较9月份会议纪要,11月份会议纪要对美国自9月份以来经济状况的评价更为乐观积极,绝大多数FOMC委员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上、下行风险“大体平衡”。多位官员表示,美联储应当在12月份加息,以维护美联储的信誉。

但是,有几位FOMC委员认为美国经济依然存在显著的下行风险,并援引了多个理由,如中性联邦基金利率的低值及其接近有效区间下限、外部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的可能性、与英国脱欧有关的持续不确定性、部分国家的金融脆弱性等。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持续改进,未来美国就业形势较为乐观。相较于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看法一致”,美联储官员对美国未来通胀水平走向的判断仍存在较大分歧。虽然大多数FOMC委员都承认美国通胀水平最近几个月有所改善,但一些FOMC委员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另有几位FOMC委员认为,美国通胀有可能上涨的比预期快,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纪要未直接提及美国总统大选,不过少数几位FOMC委员称,美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企业投资周期正在变短,科技发展可能破坏现有商业模式,这些都可能影响到资本支出计划。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11月FOMC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13日至14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强化了市场和分析人士对于美联储加息时点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11月份FOMC会议纪要公布前,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8%;11月份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