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本周有望冲刺3300反弹目标 后市要特别注意一个风险点

周末消息面总体偏多,最重要的就是深港通确定12月5日开通。周初大盘有再创反弹新高动能,市场有望借助深港通利好预期,向上冲刺3300关口,不过投资者要注意深港通利好真正兑现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个短线高点,大家还要防范出现冲高后的新的回落。

今天走势

周初有再创反弹新高动能,

主要运行空间在3236-3300

上周五大盘在上午急跌后迅速拉升,全天走出V形反转,随后就公布了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的消息。从国庆后启动的这波反弹,其最大的利好主要就是深港通的预期,大盘中长线趋势已经发生改变,趋势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

周初一旦市场再创反弹新高,那么60分钟顶背离将被化解,上周四创业板的下跌当时出现一个30分钟的背离条件,周五的率先反弹,创业板90分钟线也出现了底部结构,而深成指30分钟也有了背离低点,这样整个市场向上的短线目标又趋于一致。后面真正形成下跌调整,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条件,一是从技术上再次形成较大周期的背离,也就是二次背离,第二就是深港通利好真正兑现的前后,同时形成短线做多最浓厚的市场气氛,当大家都觉得跌不下去的时候,这时真正深幅调整就要来了。

周一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236-3300。

今天操作

短线仍可持股待涨,

3300以上越涨越卖

基于以上分析,短线大盘向上的动能犹在,总体上投资者仍可持股待涨,操作上可主动积极一些,不过越接近3300关口,短线风险也就越来越近,特别在3300-3330区域。而从时间周期上看,差不多深港通利好兑现后不久,就到了12月15日这个敏感节点。之前我们就提示过,这就是美联储可能加息的时间,预期加息概率大于90%以上。

如果大盘这波反弹真的冲上了3300关口,那么我们5月底预期下半年会有一波500点到800点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就基本实现了,后面即使出现较明显的调整,也不改变我们对市场中线趋势向好的观点。不过钱眼依然倡导反向思维、稳健操作的投资风格,力争踏好每个波段的起落节奏,在大盘冲上3300关口的时候,大家仍要打提前量,逢高分批撤离,收缩仓位,而手上涨的多的、快的,仍是减仓的主要目标,处于相对低位的中小创整体风险还是较小的。钱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