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慢牛格局有支撑 短线聚焦深港通

近期,经济数据好转、行情活跃度增加,券商对A股市场的看法趋于乐观,随着慢牛格局一再确认,资金入市使得投资机会开始增多。短期来看深港通开通在即,相关题材板块有望成为本周资金关注的重点。

震荡市演变为慢牛市

方正证券任泽平指出,微观调研表明,当前供给侧的恢复并没有那么简单,进展十分缓慢,银行对产能过剩行业限贷、行政化去产能、环保标准严格、企业扩大产能投资信心不足、传统行业资产负债表仍待修复、库存仍在历史低位,而且补库周期启动、明年中美财政共振预期等将部分对冲地产投资需求下滑,使得供求的天平仍然在向供给侧倾斜,支持周期品价格的继续上涨和企业业绩改善。展望未来,维持对股市中性偏乐观的判断:从盈利的角度看,“经济L型”软着陆与温和通胀的宏观环境对股票和商品十分有利,企业盈利继续改善;从估值的角度,近期房市债市大涨之后受到政策调控,股市性价比提升,大类资产轮动再度从债市房市转向股市和商品;从风险偏好的角度看,经济L型软着陆消除失速尾部风险;从资金的角度看,房市调控债市去杠杆增加资金流入预期,潜在的增量资金来自银行、保险、私募、产业资本等,近期保险频频举牌,房市债市调控后明年资产更荒,银行保险资产配置压力加大。

展望2017年,海通证券认为,2017年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票,上市公司业绩将逐步改善,改革和转型加速提高风险偏好,市场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2016年投资主线是周期反转、价值重估,2017年切换为改革发力、成长回归。周期股结束“0-1”进入“1-N”,阶段弹性下降,绝对收益资金入场,价值股配置意义仍在。国企改革进入混改的新阶段,实质性的突破将修正市场对改革的悲观预期;成长股相对估值不断消化,以三季报数据推算2017年中相对估值回到2013年初水平。投资方面建议以价值股为底仓,国企改革和真成长进攻,细分如上海国改、影视娱乐、消费电子、光通信、物联网,下半年加配券商。

东北证券认为,在财政发力和通胀回升的推动下,名义增速回升有利于企业财务指标改善;楼市快速上涨期结束带来股市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增加。A股有望冲破前期震荡区奋力前行,上证综指运行于2800-3800区间,结构上关注对通胀线索、财政线索和政策主题的配置。

深港通投资机会多

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联合公告,深港通将于12月5日正式开通。长江证券指出,此次深股通涵盖了约880只合资格A股(其中约610只为中小创),港股通涵盖了约417只合资格港股(新增满足市值要求的95只小盘股以及深港同时上市的AH股),沪港深三地互联互通市场更进一步,给内地和香港投资者提供了自由跨境多元化的投资选择。

恒生指数基于其低估值和高股息的特征,同样受到内地投资者的青睐,小盘股作为此次港股通的新增亮点,投资者态度更为谨慎,仍需重点考虑其基本面;另一方面,深市AH溢价仍有收敛空间,值得关注。对港股的配置建议,主要包含四个方面:1、AH价差收敛且估值合理的H股;2、基本面扎实且估值合理的小盘股;3、直接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券商及交易所;4、基于高股息策略带动的其他非港股通标的。

光大证券指出,整体而言,对围绕深港通开通概念进行短期交易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因为股价波幅加大的风险给短期交易带来了较多的不确定性。但中期来看,仍对新增标的保持乐观。相较于沪港通,深港通新开放标的估值存在进一步扩张的潜力;基于AH差价的交易性机会仍然值得注意;有望进入下一批深港通名单的个股也具有关注价值。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