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圈子”上线引争议 支付宝:将对色情消息等直接删除

本报讯(记者张品秋)昨天下午开始,支付宝新上线的“圈子”功能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引发热议。因为该功能刚上线立即有大量涉嫌色情内容的照片上传。对此,支付宝表示,将对刷屏、盗图、色情的消息直接删除,并按照规定做出处罚。

“圈子”功能根据不同人群特征“邀请进入生活圈”,包括“校园日记圈子”“白领日记圈子”“海外日记圈子”等。 例如,“校园日记圈子”只有女大学生才可以发布动态,不能发布动态的用户可以点赞和打赏。芝麻信用分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还可以进行评论。而“白领日记圈子”则只有白领女士才可以发布动态,“聊聊你的职场经历,记录每天的生活瞬间”。

但是,支付宝用户们发现,刚上线的“白领日记”和“校园日记”里多数状态是通过晒靓照求打赏,有些甚至是尺度非常大的照片,还有一部分是在做广告。对此,网友们对“圈子”功能产生质疑。截至昨晚10时,支付宝页面显示,已有670万人看过校园日记圈子,587万人看过白领日记圈子,且浏览人数在迅速增长。

对于“圈子”事件,支付宝官方回应表示,圈子是支付宝和合作伙伴一起在社群上启动的一次尝试,目前还处于灰度测试之中。圈子主要分为公开型和封闭型两大类:前者在支付宝里搜索就能进入,后者是必须要收到邀请才可以。目前上线的圈子主要有健身、游戏、理财、母婴、宠物、数码等类型,未来还会逐渐扩大品类。

支付宝表示,对于发布含有色情、人身攻击、明显广告信息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账号处理。目前圈子会根据类型控制加入门槛,甚至分享和评论权限。我们的合作伙伴的管理团队,也会针对一些不合规范的照片进行严格处理。J22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