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民生银行:企业参与PTA期货避险意愿强烈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业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唯一的PTA期货品种,郑商所PTA期货在国际上的价格影响力越来越强,一些国内外企业参与市场避险的愿望逐渐强烈,要求进入期货市场来管理风险的呼声日益升高。

他同时认为,适时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PTA期货,既能促进PTA期货市场全面化、多元化,又能推动我国期货市场全球化、国际化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11月25日,民生银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的商业银行,派出嘉宾代表出席于苏州举行的PTA期货论坛,并发表主题发言。该负责人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与汇率走势后表示,从近五年国际经济发展形势来看,全球经济正在逐步复苏,美国、中国、欧洲三大经济体表现不一,政策方面不确定性因素较大,全球经济增长难言企稳,货币供应不断增加。在人民币加入SDR的大背景下,监管导向在中短期内对汇率起到主要作用。今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巨大,增加了未来商品期货走势的不确定性,使得外汇避险成为跨境贸易企业不可或缺的资产配置工具。民生银行拥有丰富的外汇避险产品,跨境贸易企业可通过远期、掉期、期权等衍生产品规避、消除、降低或转移不确定性,同时民生银行分别针对对公客户、个人客户推出原油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和账户原油业务,满足投资者全面、便捷参与大宗商品的避险和交易需求。

据介绍,民生银行自2014年3月获得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以来,一直与该所保持健康、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积极配合郑商所举办与期货相关的市场培育等推广活动,力求全面服务期货公司及产业链上下游客户。随着期货行业创新步伐的加快,民生银行与期货行业的合作逐渐由原来的资金及结算业务向融资业务覆盖,于今年推出标准仓单质押融资套保业务,可提供期货交易所全品种标准仓单质押,质押率最高达到90%,并在非标准仓单质押上进行了一定的探索。为推动仓单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今年3月,民生银行作为唯一受邀商业银行参与郑商所主办的仓单交易业务研讨会,讨论仓单交易的具体方案及后续推进步骤。民生银行期货业务负责人也表示,未来将会全力配合郑商所研究、开发符合客户需求、国家发展战略、国际化道路的创新型产品,持续加强与郑商所的互通交流,与郑商所共同实现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记者 王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