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金融股领涨 美股迭创新高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股市场延续涨势,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双双刷新历史高位,前者首次突破2200点,后者首次站上19000点。尽管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日,美股市场上周五交易时间缩短,但这并未阻挡股指继续创新高的脚步。

截至上周,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三周上涨,上周涨幅达到1.44%,收于2213.35点,创历史新高。自11月8日大选结束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已经达到3.45%,其中金融股表现最好,累计上涨12.12%,工业板块次之,上涨7.45%。

全球经济新闻方面,欧元区11月PMI初值升至54.1;日本10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滑0.4%,为连续第八个月下滑。美国方面,9月FHFA房价指数上涨0.6%;10月二手房销售达到年化560万套,好于预期,同比增幅达到5.9%;10月新房销售达到年化56.3万套,不及预期;10月耐用品订单增长4.8%,显著好于预期;制造业PMI初值为53.9,高于预期;10月出口下滑2.7%,进口增长1.1%。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做好很快加息的准备。

企业并购方面,有报道称强生正讨论收购欧洲最大制药商、瑞士生物制药公司Actelion,后者股价上周大涨20%。

美股市场情绪仍非常积极。上周共有423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上涨,其中4只成分股涨幅超过10%,另有29只个股涨幅超过5%;3只个股跌幅超过10%,另有3只个股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有370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其中255只个股涨幅超过10%,135只个股涨幅超过20%,132只个股下跌,其中68只个股跌幅超过10%,30只跌幅超过20%。

行业板块表现继续分化,金融板块延续涨势,涨幅1.22%;电信服务板块表现最好,上涨4.62%;能源板块上涨2.24%;医疗保健板块表现再次垫底,上周下跌0.32%;房地产板块反弹1.24%。上周市场交易量较前一周下滑12%,较一年来的平均水平低7%。

美股财报季基本结束,到目前为止已有487只成分股发布财报,其中343只盈利表现好于预期,104只不及预期。销售收入方面,265只成分股表现超预期。本周将有8家公司发布财报,包括珠宝商蒂芙尼和超市连锁经营商Kroger。

本周经济数据较少,周二将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和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周三欧佩克在维也纳召开会议,美国方面公布个人收入开支报告,美联储发布褐皮书;周四公布月度汽车销售数据和11月制造业PMI终值;周五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作为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的最后一份重要经济数据,该数据仍吸引市场注意力,但预计不会对12月的加息造成太大影响。(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