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加仓新兴产业 两融余额险守9600亿元

11月22日两融余额站上9600亿元大关,此后在关口附近小幅波动,11月25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603.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0.36亿元,但仍然在9600亿元之上。从布局方向上看,计算机、通信、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为融资客当日加仓的重点领域。蓝筹股仍是本轮行情配置的核心,新兴成长板块是从属品种,投资者对于新兴产业板块的补涨不宜期望过高。

两融余额小幅回撤

11月25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603.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0.36亿元,但仍然在9600亿元之上。其中融券余额为44.8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2.41亿元。融资余额为9558.3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7.95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为619.26亿元,融资偿还额为627.21亿元,均维持在600亿元之上,融资参与热情依然较高。

从ETF来看,华安黄金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易方达恒生H股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2000万元,分别为6731.79万元、4207.57万元和2377.95万元。

从个股来看,11月25日873只两融标的中有352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格力电器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84亿元。掌趣科技、吉林敖东、中国软件和银泰能源4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42亿元、1.37亿元、1.31亿元和1.09亿元。26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49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21只股票中,江西铜业、新潮能源、上汽集团、驰宏锌锗和葛洲坝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超过1亿元,分别为1.46亿元、1.43亿元、1.43亿元、1.13亿元和1.04亿元。14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50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融资加仓新兴产业

从行业板块来看,11月25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3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56亿元。通信、传媒、银行、家用电器和钢铁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2.33亿元、1.90亿元、1.78亿元、1.61亿元和1.32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5个行业板块中,汽车和有色金属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亿元,分别为3.68亿元和3.53亿元。房地产和食品饮料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2亿元,分别为2.34亿元和2.02亿元。11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

由此来看,计算机、通信、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为融资客加仓的重点领域,在蓝筹板块继强势突破后,市场对于新兴产业板块的补涨预期也越来越高,这也是融资客布局成长品种的主因。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日内风格一度短暂切换,显示资金有将盘面热点进一步扩散的意图,不过当热点扩散至小盘成长股后往往便出现停滞,随后热点重回蓝筹板块中。本轮反弹的逻辑在于经济改善以及PPI上行带来的企业盈利能力提升,而险资大举举牌蓝筹股更是成为反弹的催化剂,由此来看,蓝筹股仍是本轮行情配置的核心,新兴成长板块是从属品种,投资者对于新兴产业板块的补涨不宜期望过多。记者 徐伟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