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永远把厚待投资者放在首位

近日,2016年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第六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港岛隆重举行,在颁奖典礼上,中原证券(在香港称为“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HK)和工商银行、人保财险等企业同获“最佳上市公司”奖,同时还与东方航空等企业一起,获评“十三五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从而一举荣获本届评选的两项大奖。这也是该公司继2014年被评为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2015年荣获“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之后再获殊荣。会后,笔者走访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

坚持高比例现金分红政策

笔者:中原证券本届荣获两项大奖,且是连续三年获奖,您能否简要谈一下此时的感受?

菅明军: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与内地重要管理机构、证券机构和著名经济学家等,针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所有上市公司及其高管进行的年度综合评测,评选标准严格,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中州证券2014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后,连续获得相关奖项,这既是社会各界对我们持续努力做优、做强中州证券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和鞭策,促使我们今后将公司发展得更好。

笔者:今年的“最佳上市公司”大奖很受关注,10家获奖企业也各有特点,能否结合中原证券的情况,谈谈您对“最佳上市公司”的理解?

菅明军:所谓最佳,应是各方面都很优秀。对一个上市公司而言,一定要在经营业绩、股东回报、员工收入、社会贡献和政府评价等多方面均很出色,才能称得上“最佳上市公司”。

中原证券香港上市以来,正是按照这些要求全方位提升企业发展水平的。如经营业绩方面,我们2013-2015年的利润分别比上年增长31.5%、123%和150.5%,实现较快发展。在经济效益增长基础上,去年公司贡献的各种税收增长了68%,员工收入也持续大幅增长,社会捐赠支出持续位居全国证券公司前列。特别是我们积极顺应国际资本市场规律,对海内外投资者高比例现金分红,受到了普遍欢迎。2014年8月公司将每年现金分红比例,由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10%,提高到不低于50%,2014年度每股分红0.15港元,现金分红比例高达87.7%。2015年6月我们向香港优秀上市公司学习,进一步决定进行中期分红,即每年两次现金分红,并于当年11月和今年5月,分别以每股0.25港元向广大投资者兑现了2015年的两次现金分红,以增发价计算的年股息率超过12%。2016年尽管经济和市场形势严峻,但我们迎难而上、努力创造良好业绩,依然坚持高比例现金分红政策,于10月份以每股0.11港元提前兑现了今年上半年的现金分红。以此计算,我们香港上市两年多已进行四次现金分红,累计每股分红0.76港元。如果有投资者自公司上市之日起一直持有,按照2.51港元的发行价计算的股息率达30%,投资回报相当可观。

今年11月9日,中原证券A股首发申请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会,11月25日已正式拿到证监会的A股发行批文,发行上市工作进入倒计时,即将成为A+H即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公司。我们在A股首发招股书中也明确承诺,中原证券A股上市后三年,仍将坚持现金分红为主、每年现金分红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50%、并且每年两次现金分红的政策。

目前,高比例现金分红已成为中原证券的一大特色。2014年香港上市后不久,我们明确提出打造香港精品上市公司的四大标准,即“盈利水平稳步增长、对投资者高度负责、风险控制严而又严、充满社会责任和担当。”高比例现金分红就是我们践行“对投资者高度负责”这一标准的具体体现。可以说,经过近三年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原证券已形成企业、员工、投资者、社会和国家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A股上市后发展空间将完全打开

笔者:能否介绍一下中原证券未来的发展前景?

菅明军:我们的A股上市完成后,公司不仅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发展空间也将完全打开,真正迈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同时,按照有关规定,中原证券回归A股后,也将很快成为“沪港通”的标的股。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坐在家中不动,就能通过“沪港通”购买我们的H股股票,有助于推动公司H股回归应有的价值水平。

在实现A+H两地上市的基础上,公司转型升级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形成以“投资导向、投行跟进、证券经纪等基础业务为重要保障”的发展模式,显著增强公司竞争力。同时,我们将重点做好河南法人寿险公司的牵头组建工作等外延式扩张,使中原证券形成以证券主业为基础、横跨股权中心、保险等领域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显著增强发展后劲。

总之,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永远将厚待投资者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尽快做大做强中原证券,使公司真正跨入证券行业第一方阵,以优异的经营业绩,更好回报海内外广大投资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