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授牌

本网讯 11 月 27 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杭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界 1000 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发布了《杭州宣言》,表彰了 2016 年度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本次会议上,由黑龙江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授牌,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据悉,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通过打造消费创业的全球服务平台,以国际性消费易物进行资源配置、互通有无,推动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全方位助力降本增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

“我们将建立中水股份中国易物物联网消费模式大数据库,对接线下实体商品,创建全新的消费易物物联网商品生态圈。我们将着力发挥金融优势,多家子公司全方位提供有效服务,最终推动建立经济循环体、社会和谐体的战略布局。”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宋德利在介绍说,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 2017 年计划要在线下组建 1000 个运营中心,帮助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

据悉, 产学研合作创新 大会以“协同创新、转化成果、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

黑龙江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军者,不仅始终贯彻创新发展、降本增效的目标,更注重发挥产、学、研联动优势,在本次会议上更是被授予 “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 荣誉。据了解,今年 6 月,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应当前“以消费促就业、以消费助创业”的发展趋势,创新打造了“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推动形成国际性的消费易物和消费创业。会员企业不仅实现了“去库存”, 还获得了销售利润;对消费者而言,不仅满足了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更以易物的形式参与了会员企业利润的分配,通过融入“分享经济”获利。

授牌仪式(图为:中国易物物联网创始人殷全军)

与此同时,黑龙江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 、 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旨在通过消费易物物联网打造一个共享资源、共享财富的平台。中国消费易物联网创始人殷全军认为,在消费共赢经济循环体的推动下,中国易物物联网平台将为会员、企业和社会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让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充满着智能化的气息,体验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授牌仪式:(图为 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运营总监李坤旭)

“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成果的有效转移转化,建立完善协同高效的创新体系,积极参与中国制造 2025 、互联网 + 等行动计划”, 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在大会上表示。

会议现场

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实现精准助力“双创”,这也正是黑龙江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积极实践和创新作为。

从左至右依次为: 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创始人殷全军、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运营总监李坤旭

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融入市场、提升服务是黑龙江世一泉饮品有限公司始终坚守的发展理念。本月 19 日,公司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并于 21 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活动。业界认为,顺利挂牌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同时,良好的政策机遇和行业环境无疑将进一步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