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第十二届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11月30日电 11月2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中国”)在北京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对成功创业的优秀微型创业者和杰出小额信贷机构进行表彰。同时,活动正式发布了《优秀微型金融案例选编》(第二辑)和《2016中国小额信贷行业发展报告》,为了解我国小额信贷不同类型组织机构的发展及微型金融服务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其中,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银行业协会高度重视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服务的推动引领工作,长期致力于做好银行业机构普惠金融的“理念引导者”、“标准制定者”和“实践推动者”,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平衡,确保普惠金融发展可持续;要积极运用互联网、移动终端等新技术,推广数字技术的应用,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要加大精准扶贫支持力度,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行长滕红军表示:“花旗从2001年开始推动国内普惠金融的发展,支持优秀公益小额信贷机构的能力建设,倡导小额信贷网络的发展。一年一度的微型创业奖经过多年的耕耘,已经成为了集聚国内小额信贷行业和微型创业者的重要平台,为他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在颁奖环节上,从事幼儿教育服务的姚小云获得个人奖最大奖项——“2016年度微型创业人物奖”,她已加入小额信贷项目7年,2002年开办幼儿园时条件简陋,只能容纳几十个学生。为了让办学条件更好,往办学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她利用小额信贷提供的资金对幼儿园的教学设施进行了投入。

包括大学生创业奖、回乡创业奖、巾帼创业奖、微型创业奖在内的42个优秀创业个人奖的颁发,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很多个感人的创业故事,尤其是今年新增设的个人奖项——青年创业奖,突显了微创群体年轻化的趋势。

会上还发布了《优秀微型金融案例选编》(第二辑),该案例集在2015年首版的基础上进行增补修订,收录了微型创业奖评选的金融供给机构奖项中2015年9个机构和2016年19个机构的专家调研报告,以及部分专家的相关专题论文及评论。案例选编涉及的机构包括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农村信用社、非政府小额信贷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等,对微型金融服务的实践者和理论研究者,均是一本难得的参考书。

据悉,由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微型创业奖评奖委员会专家组编写的《2016中国小额信贷行业发展报告》也在颁奖典礼上正式发布。该报告以申请机构奖项的82家从事小额信贷业务机构的资料和调研情况为基础,一些重点视角、侧面和层面上归纳了我国目前小额信贷领域的发展状况, 对了解我国小额信贷不同类型组织机构的发展状况有所裨益,并与普惠金融相结合,探讨小额信贷行业的发展趋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