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东吴证券分析师被约谈 此前刚刚上榜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距离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颁奖盛典落幕不足一周,该奖项的权威性就受到挑战。记者昨天获悉,因研报质量存严重问题,东吴证券旗下刚刚上榜新财富分析师的三人被监管约谈,而这已不是东吴证券“初犯”。

三位新财富上榜分析师遭约谈

11月25日,第十四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颁奖盛典举行。热度未消,来自东吴证券的三位上榜分析师就被监管层约谈。

江苏证监局近日发布通知,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丁文韬,分析师马浩博、汤玮亮,由于所撰写的研究报告质量存在严重问题,被要求于11月29日15点到江苏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江苏证监局还表示,东吴证券已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责令限期改正。

记者注意到,刚刚落幕的第14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结果显示,丁文韬、马浩博、汤玮亮三人分别列在非银金融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的上榜分析师中。

其中,丁文韬所在的东吴证券研究小组,获非银行金融第二名;马浩博、汤玮亮获食品饮料行业第五名;而东吴证券更是获新财富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一名。

研报违规内部管理不完善

江苏证监局发布的通知显示,10月13日,东吴证券发布由马浩博、汤玮亮撰写的研究报告《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报告未遵循合规、客观、专业、审慎的要求,未能保证引用的信息来源合法合规,研究方法缺乏专业审慎,分析结论依据不足,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九条的规定。

江苏证监局认定,丁文韬作为研究所所长,负有领导责任;马浩博、汤玮亮作为署名作者,对该研究报告质量负有直接责任。

与此同时,上述研报违规情况也反映出东吴证券存在内部管理不完善、从业人员合规意识淡薄等问题。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规定,对东吴证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公司应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提高从业人员合规意识,并进行内部责任追究。

东吴证券频遭打脸

公开信息显示,东吴证券此次并非“初犯”。就在今年9月,证监会通报了机构监管情况,东吴证券就曾与国金证券、银河证券当作典型案例被点名。理由是,几家券商及其分析师在研报发布过程中存在未审慎使用信息、分析方法不严谨、引用信息不合规等合规风险,已偏离了作为专业机构、专业人士需秉持的专业、合规、审慎、为投资者负责的基本原则和态度。

随后在今年10月,东吴证券一则讨好研报再度被福成股份打脸。起因是东吴证券研报力挺福成股份,因多处内容与事实不符,被福成股份将相关失实内容一一列出,并进行了逐一反驳,东吴证券成为行业笑柄。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