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泰君安:金融周期下半场 经济亮点在改革

11月29日国泰君安研究所宏观分析团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他们认为,2017年中国将进入此轮金融周期下半场的元年,信贷增速将放缓,去杠杆措施有望加快推出,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将实现平稳转型。全球经济来看,未来几年或许都将是强美元时代。

花长春目前担任国泰君安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和宏观团队负责人,他表示,随着“债转股”、国企混改、农村土地流转等政策将可能加快推进,改革将成为明年宏观经济的最大亮点。但是拉动2016年经济增长的房地产投资、汽车消费将会因信贷收紧而在2017年转弱,经济增长下行拐点或在上半年出现,预计全年GDP增长6.3%。货币政策将更加偏向中性、审慎。

国泰君安认为,明年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托底,PPP项目入库规模、落地率将会继续提高,基建投资维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压力。中国超级金融周期的下半场或将开启:当前金融风险提高,金融脱实向虚局面恶化留给政府宽松余地变小;若是信贷增速维持目前的水平,通胀风险加大;当前的货币供给机制也不可持续。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将维持中性趋紧态度,信贷增速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国泰君安指出,接下来几年全球可能进入一个强美元时代,当然美元目前似乎有过度反应的风险。今年美国大选所带来的后续影响,以及欧洲意大利年底公投、明年欧元区核心国家的大选等事件将可能成为市场聚焦。G20会议后,全球反思货币政策的作用,预计美国今年年底加息一次和明年加息两次,欧、日央行延续宽松货币政策,但增量有限,全球流动性二阶导的拐点或已现。记者 朱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