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航特净资产评估增值近6倍 *ST黑豹被上交所问询

*ST黑豹11月30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的问询函。根据草案,上航特净资产、净利润均为负。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河北长征购买该资产的原因和合理性;上航特业务与公司剩余业务的关系,本次交易是否导致关联交易增加。另外,上航特2016年6月30日净资产账面值为-733.26万元,评估值3618.66万元,增值率593.50%。其中长期股权投资中航汽车的评估值为2558.56万元。本次评估增值率显著高于2015年增资时的增值率65.66%,两次估值差异796.63万元。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2015年3月31日上航特增资评估时的评估假设、评估过程与本次交易评估相比是否有显著变化,说明上航特作价的公允性。

草案披露,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安徽开乐北厂区4宗土地使用权和15处地上建筑物。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目前该等土地和建筑物的实际使用情况;安徽开乐是否拥有其他房屋和土地使用权,本次交易是否会对安徽开乐后续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公司出售上述资产的原因的及合理性。另外,安徽开乐北厂区土地使用权交易价格为315.43元/平方米,低于同处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于2016年8月交易的另一宗地的交易价格383.16元/平方米约18%。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进一步说明该等土地使用权的评估值及增值率的合理性。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