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三项创新指数

新华社深圳12月1日电(记者陈宇轩)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了解到,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1日发布了深证创新指数、中小板创新指数、创业板创新指数三项创新指数。

深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三项创新指数包括:深证创新指数(简称“深证创新”,代码“399016”),中小板创新指数(简称“SME创新”,代码“399017”),创业板创新指数(简称“创业创新”,代码“399018”)。

根据编制方案,三项指数分别从深圳市场、中小板、创业板三个层次中,选取创新发展能力排名前100名公司作为样本股。

上市公司的创新发展能力,由创新资源、创新投入、创新绩效三个维度的6项指标综合评价,这6项指标包括: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研发人员数量、研发投入占比、专利综合评价指标、净资产收益率和主营收入增长率。指数采用等权重方式计算。

在深证创新指数的100家样本股中,主板10家,中小板43家,创业板47家,包括了中兴通讯、美的集团、比亚迪、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网宿科技等创新型企业。

据深交所测算,自2013年以来至2016年10月底,深证创新、SME创新、创业创新三项指数的累计收益分别为224%、183%与331%。2016年10月底,三项指数的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1395亿、8608亿、7133亿。

深交所是我国成长型、创新型企业主要上市场所。目前深交所上市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70%,总市值占64%。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