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科技野蛮改变投资现状 海外巨头看好智能投顾

金融界网站讯近年来,互联网对金融的冲击让人震撼,余额宝一出世,直接改变货币基金市场格局。在科技的暴力驱动下,未来金融会是什么样?最近海外传统金融业巨头一窝蜂杀入智能投顾,投资圈都在猜测,科技智能加投资,会怎样改变投资现状。

最近半年,国外传统金融业巨头们似乎终于结束了对智能投顾的观望态度。

老牌在线券商Charles Schwab首先行动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投资组合产品,并免掉了管理费。紧接着,全球最大ETF公司Vanguard也开始向自己的客户提供智能投顾服务,至今该服务AUM(资产管理规模)已增长至410亿美元,超过了市场同类产品AUM的总和。今年6月,网络券商ETrade推出了自己加入真人决策的智能投顾产品。7月,Fidelity也发布Robo Fidelity Go。

从10月开始,金融大亨们的进场时间进度表似乎更加紧迫了。10月初,美林证券宣布开始向自己的客户同时提供在线与智能手机APP的Merrill EdGEGuided Investing产品,年费为0.45%但最低投资门槛只要5000美元。11 月,证券经纪公司 TD Ameritrade 推出了 Robo Essential Portfolios,WisdomTree 则用2000万美元买下了智能投顾平台AdvisorEngine36%的股份。同月,富国银行宣布将与SigFig合作建设智能投顾平台,而美国银行也宣布启动自己的智能投顾产品计划……

“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投资在智能加入后,长期以来的投资方式将会发生何种改变,最终结果怎样谁都无法知道。但是在金融业因这项科技创新而发生的变革,已悄悄地出现了。智能投顾的先驱创业者们已经给金融业带来了界面更加友好、活跃度更高、更符合网络时代特点的资产配置产品。他们还终于让传统巨头们正视并承认了科技带来普惠金融的可能性,因此极大地降低了投资门槛与交易成本。

中国的智能金融萌芽刚刚开始,但是相关监管如何配套发展,行业怎样健康培育,科技创新将推动金融变革走向何方?这个问题,业界上下都在思考。

为此,即将召开的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将以“智慧?科技 — 金融新未来”为主题,召集业界权威、专家共聚一堂,一道探索讨论中国智能金融发展的新局面。

2016年12月8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将于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开幕,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将为此次论坛提供学术支持。

论坛将分为主旨演讲与圆桌讨论等多个环节,分别以“监管与创新”、“智能金融:趋势与挑战”、“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智能+IP,双轮驱动互联网金融未来”、“智能金融新未来:技术+创新”、“互联网+证券应变求解”、“财经媒体变革的引领者”等热点概念为议题。届时,政学商各界重量级嘉宾将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共同为中国新金融的未来方向建言献策。

在此次业界盛会中,还同时将举办两个开创性组织“中国智能金融百人会”与“中国智能金融媒体联盟”的成立仪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