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1月资产轮动加速 美日股指领跑全球市场

11月全球大类资产轮动加速,资金大举撤离债市,涌入股市和商品市场。全球主要股指中,美日股指表现最好,涨幅均在5%以上,新兴市场整体走低但A股表现突出。在持续刷新历史高位后,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仍有上行空间,企业盈利增速大幅反弹将带来支持。

资金弃债投股

在刚刚结束的11月,全球金融市场风起云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让华尔街始料未及,市场重新调整对美国政府财政刺激力度、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预期,美元大幅走强,推动资金轮转。投资人纷纷抛售收益率接近纪录低点的债券,转而增持股票。

统计显示,11月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总回报指数下跌4%,创下指数自1990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此期间市值蒸发1.7万亿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1月大涨56个基点,目前达到2.39%,创2009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股市方面,彭博统计显示,11月全球股票市值增加6350亿美元,涵盖发达和新兴市场的MSCI全球指数温和上涨0.5%,区域表现明显分化,覆盖全球发达市场的MSCI国际资本指数上涨1.2%,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4.6%。

地区主要股指中,美国和日本股市涨幅居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1月上涨5.4%,标普500指数上涨3.4%,日经225指数上涨6.24%。其他发达市场中,英国富时100指数11月下跌2.5%,德国DAX指数下跌0.23%,法国CAC40指数上涨1.53%。新兴市场上,中国A股市场表现突出,上证综指以2.9%的涨幅居于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前列,俄罗斯交易系统现金指数上涨4%,相比之下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菲律宾综合指数、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等其他新兴市场股指则下跌10%左右。

金属同样是11月的大赢家。伦敦金属交易所追踪六种主要金属的指数11月份上涨了12%,创下2010年12月来最大单月涨幅。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11月涨幅高达20%,创下2006年4月来最大单月纪录,锌价涨幅达到9.7%,铅价涨幅达15%。

华尔街继续看好美股

美国三大股指在11月频频刷新历史高位,华尔街认为这一趋势还将延续。彭博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到2017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升至2305点,较本周二收盘有近5%的上涨空间。

分析师预计,美股企业盈利和收入增速反弹的趋势将持续,2017年全年标普500企业盈利增速将大幅提高至11.4%,收入增速达到5.9%,为股指进一步走升提供支持。

高盛股票分析师考斯汀预计,明年美国企业将从最近的“营收衰退”中复苏,宏观经济的适度改善将推动标普500企业每股盈利增长10%,至116美元,从而推升标普500指数。不过考斯汀认为美股明年可能呈现前高后低走势,第一季度有望冲高至2400点,随后由于减税政策力度低于预期以及通胀上行,下半年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300点。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到2017年底将升至2400点,明年每股盈利增长7%-8%。市场面临的主要的下行风险包括美元进一步走强和利率水平上升等。如果特朗普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得以实施,有望在未来几年推动标普500每股盈利再增加20美元。

花旗维持对股票资产的积极立场,预计全球股票至2017年底或上涨10%,但未来的波动性不可小觑。区域配置上,预计发达市场将跑赢新兴市场,板块方面,周期性或胜过防御性股票。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