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险资野蛮举牌遭猛批,中字头能否挺住

随着中字头和次新股熄火,上周五大盘失守10日线,调整意味越来越浓,周末又有证监会主席猛批险资野蛮举牌,上周的3301点会否成为这轮反弹的高点?12月行情还会否有戏?上周六,钱哥沙龙线下活动移师杭州莫干山路上的梅苑宾馆,钱哥沙龙微信平台的老朋友私募楼庭聚和众多钱哥粉丝分享了他对行情的研究和判断,并建议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要重点关注权重蓝筹。

近期大盘将以调整为主

关注权重蓝筹

“12月份大盘将以调整为主。”这是楼庭聚对近期行情判断的主基调。他潜心研究10年的一套交易系统显示,连续反弹两个月后,上周市场已经出现高点;再加上本周开始市场将面临一系列的不确定性因素,证监会高层对险资举牌的态度也出现大的转变,险资野蛮举牌被猛批之后,大蓝筹没有新资金加入,走势肯定要受到冲击,大盘的调整压力也自然加大。楼庭聚观察发现,10月份介入大蓝筹的大资金目前没有退出,但这周需要观察一下管理层对险资态度改变之后,大蓝筹里面的资金变动情况,会否出现大资金出逃。

在楼庭聚的交易系统中,市场估值合理时,估值合理的公司占比要在30%以上,目前市场上这一数据仅为20%。高估值的公司主要来自中小创。11月30日,沪深300成分股中,估值合理的公司占比为47%。这些数据也解释了为何10月以来市场上涨得好的多是估值低的大蓝筹,而中小创滞涨就是因为估值太高。深港通今天正式上线。相比港股市场,创业板估值偏高,楼庭聚预计北上的资金仍会青睐主板市场的蓝筹,短期内创业板个股很难有大的增量资金介入。

楼庭聚认为,3150点是这波行情以来趋势线上的重要支撑,可关注能否在这附近企稳。如果3150点不破,2017年上半年将攻击3550点~3600点一带。如果有效破3150点,市场调整的周期将延长。

未来的投资重点还是蓝筹

创业板调整到位才会有好行情

在钱哥沙龙微信平台上,今年以来在展示的一个楼庭聚实盘账户,至上周五收益率定格为46.45%。参加沙龙活动的钱哥粉丝,都带着一个大大的问号:经过1月的熔断,为何还能取得这样出众的收益?钱哥了解到,不少散户在年初和熔断中受伤严重,到年末了还没恢复元气。

楼庭聚告诉粉丝,最主要的是他今年的投资都是以主板市场的蓝筹为主。如有涨价题材的造纸行业、有色板块,有新题材和业绩预期转好的通信和医药等等,在这些进入成熟期的行业中,他投资的重点就是行业龙头,都是一些蓝筹公司。

虽然当前宏观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仍然属于下滑阶段,楼庭聚建议在场的钱哥粉丝,2017年的投资仍然要降低预期,以稳健为主,2017年大盘整体将是先抑后扬的格局。他在PPT中给投资者展示了一张不同经济周期中的行业投资图,这是他自己的研究心得,和投资界著名的“美林时钟”有异曲同工之妙。

楼庭聚的这张行业投资图显示,目前阶段,市场机会仍然会集中在传统行业中的低估值蓝筹,楼庭聚建议投资者在成熟行业中选择蓝筹股,比如医药、家电、食品和汽车等,因为这些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抗风险能力强。

楼庭聚认为,2017年中小创整体估值将会继续下移。“当然,如果2017年上半年中小创出现快速下跌行情,达到合理估值时(创业板指数在1700点左右),就将引发一波大的反弹。”楼庭聚建议,到2017年下半年就可以将重心放在中小创中,主要关注新兴产业的龙头公司。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