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周树春:走进“中国经济下一程”,续写“中国奇迹”

12月3日,由新华网主办、新华网海南分公司承办的“2016新华网思客年会”在海南召开,本次年会聚焦“新经济、新动能、新引擎”。图为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陈杰 摄

新华网三亚12月3日电 12月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思客年会”在海南召开。本届年会聚焦“新经济、新动能、新引擎”。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他说,在全球范围“黑天鹅”事件频频显现的2016年,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蓄进,走势分化的同时总体运行平稳,增速换挡的同时出现结构优化、动能转换、方式转变等积极变化,压力中孕育活力和动力,亮点下仍存难点与痛点。能否让新经济、新动能、新引擎助推中国经济站上新台阶,是中国经济下一程的关键。

走进“中国经济下一程”,续写“中国奇迹”。中国经济走好下一程,就要在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发展动力向新动能新引擎转换,在整体上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发展阶段迈进。“新常态”将为中国经济续写辉煌提供广阔的空间。

迈向“中国现代化下一程”,升华“中国模式”。未来几年在打赢脱贫攻坚冲刺中走好中国经济下一程,对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进而以更坚实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显得至关重要。可以说,从“新常态”走进“中国经济下一程”,就是回答中国怎样在一条迥异于西方路标的现代化道路上继续走下去,最终破解没有经验可循的超大规模发展世界性难题。

应对“经济全球化下一程”,彰显“中国引领”。中国以新的姿态参与全球经济大分工,而且高举经济全球化的大旗,为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不断开出“中国药方”。特别是“一带一路”构想既为中国自身发展开拓新的纵深,更将推动沿线国家共同走向繁荣,推动全球化走出“以西方为中心”的旧轨道,走向更加包容的新时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