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首日26亿资金北上,家电股受宠

昨天,深港通正式启航。

港股通买入了9.02亿港元,深股通买入了26.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资金对于深圳主板个股的热情较高,昨天大笔买入了格力电器和海虹控股,买入了169只深市主板股,同时买入247只中小板股,以及48只创业板股票。港股通标的中有348只发生了交易。专家表示,深港通短期对股市影响较小,但长远来看,有利于A股的国际化和吸引外资。

深股通第一笔花落深康佳A,格力电器最吃香

昨天,深港通开通后的第一笔成交诞生,深股通成交的是深康佳A,成交金额481元人民币,也就是100股。

在深股通资金买入消息刺激下,深康佳一度触及5.4元的涨停价,股价收盘上涨3.87%,市值比开盘大涨了7.2亿元。而港股通第一笔成交的汇丰控股没有大幅波动,微涨0.25%。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深股通方面,买入26.69亿元,使用额度27.11亿元,标的股票中有464只发生交易,其中主板169只、中小板247只、创业板48只,交易金额分别为14.78亿元、9.76亿元、2.15亿元。

港股通方面,买入9.02亿港元(人民币8.23亿元),卖出0.21亿港元(人民币0.18亿元),使用额度8.50亿元,标的股票中有348只发生交易,其中恒生综合大型股78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51只、恒生综合小型股99只、不在指数内的A+H股20只。

不过,昨天深股通资金买入最多的个股是格力电器,买入金额达3.72亿元,约占昨天26.69亿元成交总额的13.94%。昨天跌停的海虹控股,买入第一位同样是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5461万元。

提前潜伏港股的老股民,昨天没有等来接盘侠

在深港通正式开通之前,不少资金已经提前潜入港股,想等开通后,港股拉升,好掘一桶金。但昨天,恒生指数收报20505点,下跌了0.26%。多数港股通标的并没有出现暴涨行情。

“本来以为开通后,券商股会率先受益,没想到成了接盘侠。”路先生是杭州一名中户,他之前就开通了港股账户,大量买入了国泰君安国际、海通证券等在港上市券商股,没想到上周五开始就出现调整,昨天更是大跌。“港股的券商股比A股便宜,大不了就拿分红吧。”路先生说,跟他一起去炒港股的另一个大户,目前也处于浅套,没有赚到钱。

万得资讯的统计显示,港股通标的今年以来涨幅较大,建滔积层板、舜宇光学、重庆钢铁三只个股已翻倍,天虹纺织、首钢资源、中国重汽等涨幅超过90%,吉利汽车、丰盛控股、美高梅中国、天鸽互动、银河娱乐等27只个股涨幅为50%~90%。周大福、碧桂园、兖州煤业、鞍钢股份等40多只个股涨幅为30%~50%。

“深港通的消息早已被市场消化,很多想炒港股的客户,早已经提前介入了,不会等待开通后再高位接盘。”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尽管部分港股比A股要便宜,但在一个机构主导的市场里,不适合A股持短炒思维的投机客。

“从深港通的数据来看,昨天运行得比较平稳,目前A股很多个股已经有投资价值。”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昨天有464只深市个股被港股资金买入,包括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说明A股还是有很强的吸引力。

季菲菲认为,短线深港通个股也没有太多的炒作空间,建议投资者以休息为主。接下来要看中小创个股能否启动,如果仍旧是大盘股起舞,建议等待调整之后再介入。记者 张云山

深港通:A股通往世界的第二座大桥

“深港通”5日开通,这是继两年前“沪港通”开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新里程碑。

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说,不要把“深港通”单独当成一个事件来看,而应放在中国改革的整个背景里来看,它是一个制度的建设。他认为,“互联互通”机制目前是个管道机制,管道吸引进出的主要是资金流量。但此番改革想吸引的不是资金,而是机构投资者,它们先进的管理方法、操作策略、运行机制,将对内地投资者、股票市场的运行机制起到示范作用。

汇丰报告预计,更多全球机构投资者进入内地股市,将改善内地以散户为主的结构及抑制投机风气,并倒逼注册制、股票停复牌、信息披露等改革,从而提高A股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水平。

“深港通”成为内地开放金融市场的重要步骤,国际投资者再获新渠道以资金全数进出的形式买卖深沪股票,有利于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汇丰环球研究常务总监孙瑜称,“深港通”是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催化剂”。他预计,目前时间压力在MSCI一方,因为按经验推断,越迟将A股纳入指数,日后越要提升A股在指数中的占比。

作为“沪港通”升级版的“深港通”,既是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里程碑,也将为香港市场带来机遇,巩固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定位,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深港通”之后还有什么?港交所表示,考虑将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新股、商品、债券等纳入“互联互通”机制。据新华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