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蓝筹股回稳大盘才能止跌 周二反抽不补缺口仍要小心

昨天我们对于周一大盘的判断是调整回踩20或30天线概率大,蓝筹调整有利于中小创反弹。周一市场在利空打击下大幅低开,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前期强势中字军团是当天回落调整的重灾区,而前期一直处于低位调整的创业板则低开高走,最终以红盘报收,上证主板当天留下的一个明显下行缺口没能回补,这个缺口如果三天不补,后市大盘形势不容乐观。

今天走势

将考验30天线支撑位

反抽不补缺口防范再次下探

周一大盘的主要悬念就是受到利空打击后如何调整、大盘蓝筹股能跌多深、上证短线支撑在哪里、中小创是否跟着一起跌等,结果市场走势基本和我们预期一致,受刘主席表态影响最大的就是以中字军团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蓝筹板块,周一全线杀跌,很多被打至跌停,受此拖累上证破了20天线,探到3200关口区域,盘中还破了3200,并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而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就很快翻红,补上开盘的下行缺口,在三大指数中明显最强。

虽然最终上证收在3200之上,但目前三大指数中还是上证比较严峻,周一的跳空缺口,三天不补,后市仍难以乐观,周二仍要观察大跌的大盘蓝筹股能否回稳,周一的杀跌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短线还要进一步消化,周二依然要考验30天线3190区域,看能否在3186区域暂获支撑,并出现止跌反抽,如果反抽不能回补周一的缺口,上证后市仍有下跌可能,这样这波调整时间和空间要加大,可能会回撤3186-3156区域。创业板周一在2130-2100探低回升,短线压力在2170-2200,上证调整深度也会影响到创业板的反弹空间。

今天操作

出现反抽还不宜抄底

仓位轻的可在3186-3156低吸

周一大跌表面上是管理层的表态引发,其实是本身就应该调整了,上周三上证和深成指就形成了60分钟二次顶背离结构,当天我们就及时向大家发出了提示。目前看蓝筹股板块还没有走稳,周二如果大盘出现反弹,还不宜盲目抄底,特别是没有补上周一的缺口时更要小心。

到周一收盘,各分时指标都没有出现背离条件,按目前调整节奏,可能会在下半周出现重要的背离信号,所以大家在操作上仍以谨慎为主,控制好总体仓位,仓位较轻的,可在3186-3156区域分批低吸,而手上的中小盘题材股这两天如果有反弹机会,也可逢高减一些低位筹码。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