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欧洲22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 覆盖率达五成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6日从中国银联获悉,今年以来,欧洲地区新增60万家商家受理银联卡,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增商户数量均在10万家以上。至此,欧洲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20万家商户接受银联卡支付,银联卡受理商户占全欧可用银行卡商户总数的50%。

银联国际加速扩大欧洲区域银联卡使用范围,瑞士、奥地利、冰岛的几乎所有ATM都能用银联卡取现,瑞士还有一半以上商家可以刷银联卡消费;在意大利,80%以上ATM和50%商户能够使用银联卡,商户覆盖率将在明年内进一步提升到60%;在西班牙,有80%ATM和70%商户受理银联卡;希腊则将在明年底实现所有ATM和带POS终端的商家可用银联卡。

持卡人不仅可以在欧洲主要百货商场、免税店、名品店使用银联卡,更多酒店餐饮、历史文化、休闲娱乐类场所也能找到“银联”的身影,包括卢浮宫、凡尔赛宫等知名博物馆的书籍和纪念品商店等。

随着银联在欧洲的受理环境和用卡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不仅中国人在当地习惯使用银联卡,越来越多境外持卡人也在欧洲选择刷银联卡消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银联卡在欧洲市场交易频繁,其中,欧洲已成为港澳银联卡持卡人使用最多的地区之一,韩国持卡人在欧洲的银联卡交易规模更是成倍增长。

除线下受理,银联卡在欧洲交通和教育领域的网上支付也逐渐形成特色。法航、荷航、汉莎、芬兰航空、波兰航空、乌克兰航空、北欧航空等欧洲多国航空公司支持银联卡网上购票,喜爱自由行的游客也可以用银联卡在线购买Eurail欧洲列车通票。英国、法国、瑞士、捷克等100多所欧洲大学也实现了银联卡跨境缴纳学费,包括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苏黎世大学等。(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