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牟其中:正推进南德集团复业 有望半年后正式办公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赵桥

距离前“首富”、南德经济集团(以下简称南德集团)掌门人牟其中出狱已过两个月之久,12月5日,牟其中授权其唯一指定代理人夏宗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依夏之言”发布声明称,最近网上突然出现一批假借牟其中及南德集团公司名义在各地召开“牟其中商业智慧研究会”“牟其中商业智慧论坛”等商业活动,行为已经构成侵权,希望各界保持警惕。

牟其中透露,目前南德集团的复业相关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另外,南德集团确实正在计划办学,传播南德实验理论。

12月5日,夏宗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南德集团正式进入办公将在南德刑事案件审结之后。对于南德集团的发展规划,夏宗伟告诉记者,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18年的时间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牵涉到很多事情,得一步步去做。”据牟其中预测,南德案件正式审结大约还需半年左右。这样看来,南德集团有望半年后正式进入办公。

牟其中遭遇李鬼?

牟其中是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他以300元起家,最后创立了“南德帝国”,成为中国“首富”。在服刑十几年后,牟其中于今年9月27日获得刑满释放。

恢复自由2个多月后,牟其中12月5日授权夏宗伟发表一份手写声明称,“最近网上突然出现了一批有关我本人与南德经济集团公司的诡异消息,诡异之处在于我本人、南德理事会与筹备南德复业小组对此竟一无所知。这些消息包括有人在苏州召开的什么‘牟其中商业智慧研究会’、在成都举办的‘牟其中商业智慧论坛’、‘新南德商业智慧研究会精英管委会’和即将开坛招生的‘新南德商学院成都学院’......更有甚者,我本人的姓名已被利用,网上出现了以‘牟其中’三个字注册的博客与微信公众号等等。”

牟其中在声明中表示,“这些以牟其中和南德名义从事的活动,对我及南德经济集团已构成了侵权行为,在此我慎重声明,希望有关人士立即停止此类活动,也希望社会各界对此保持警惕。”

夏宗伟称,在南德复业还未进入正常办公前,仅以其本人的实名博客和微信公众号及南德集团网站作为有关牟其中和南德集团相关工作信息的发布平台。

夏宗伟向记者表示,“(牟其中)身体恢复是一方面,工作恢复是一方面,具体(琐碎细节)没法一一讲。”

南德集团正推进复业

牟其中在声明中透露,目前南德集团的复业活动正在北京顺利推进。今年11月17~19日,南德集团在北京召开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南德员工代表座谈会。

夏宗伟表示,“南德案件的(刑事)再审已在法律程序内启动,相信很快就会得以审结,南德复业的相关工作也在抓紧进行。”

10月18日夏宗伟在微信公众号上透露,牟其中方面“近日即可返回北京,争取尽快确定办公地址,组织起办公机构”。夏宗伟告诉记者,南德集团复业工作正在各方面努力推进,正式进入正常办公还要看在审案子的审结情况,案子结束后才会正式办公。

今年76岁的牟其中,曾三度入狱又三度被释放,最近一次入狱是2000年因涉嫌信用证诈骗案被判刑。在牟其中出狱当天,夏宗伟对外详细披露了历时19年的南德信用证诈骗案的发展历程。据其透露,南德案的民事再审已经于2016年5月终审判决,而刑事申诉已于2015年10月正式立案。

牟其中在5日的声明中透露,南德正在计划办学。据了解,南德试验是牟其中创立的一套商业理论。夏宗伟表示,“希望给更多人一些帮助和启发。”

对于南德集团复业后的发展规划,夏宗伟表示,“这个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看,18年的时间,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方方面面事情牵涉太多,我们得一步步去做。现在还在各方面准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