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齐聚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

12月6日,德勤沈阳办事处正式开业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6日电 (赵桂华 沈殿成)随着德勤会计事务所12月6日落户沈阳,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已齐聚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目前,开发区聚集各类金融企业及分支机构779家。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企业506家,基金管理、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金融类企业273家,安永等中介服务企业1100余家。

沈阳市沈河区副区长袁长跃在当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都市型服务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无论是金融企业数量还是金融业务量,都占全市的近1/2,单位面积金融企业聚集度和金融业贡献率均居于东北首位。将开发区打造成东北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区是沈河区举全区之力的首要工程。

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2013年被国家确定为沈阳经济区优化金融生态改革试验核心功能区,是除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外,国内第二个以金融商贸为产业定位的开发区,进入沈阳的外资银行80%都落户在这里。

该开发区聚集了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等区域金融要素市场8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不断发展。目前,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已累计挂牌企业1266家,协助股权、债权转让51亿元,帮助265家企业通过股权质押、私募债等方式融资241亿元,金融资产交易成交额达33亿元。

据介绍,沈阳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于今年8月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正式营业,累计登记金额9700余万元,在集聚民间金融力量支持沈阳产业振兴、促进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防控民间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开发区正在加速推进沈阳票据资产交易中心建设,已经通过省市有关部门的审核,将推动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解决。

开发区在金融创新方面成效显著。今年7月,国家正式批复了《沈阳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成为全市唯一的金融创新改革任务承载区。依托驻区外资银行韩亚银行,成功帮助本地企业办理了总额达4400万美元的境外融资业务,实现了东北地区跨境融资零的突破。着力推动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管理系统建设,打造移动支付安全环境,在沈阳市开展移动支付安全可信管理试点工作,获得国家审批通过。(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