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砸出“黄金坑”还是“深渊”?

本报讯(记者于建)千呼万唤,昨天迎来深港通开通,不过这个在投资者心中的重大利好并没有让股市再燃一把火,反而有点熄火,沪指跌1.21%退守3200点。今天上午,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小幅震荡,不过昨日一二线蓝筹股大幅低开的场景今天没有出现,有观点称,这表明市场情绪已有所缓和。不过上午盘面上也没有出现特别强势的板块,整体来看行情依然较为弱势。

另外深港通开通首日表现平稳,共812只股票发生交易。总体上依然呈现北热南冷,A股市场吸金能力远超港股市场。“北上”资金和“南下”资金依旧是北热南冷,与两年前沪港通开通首日呈现的一幕十分相似。具体来看,深股通方面,买入26.69亿元,使用额度27.11亿元,当日剩余额度102.89亿元。标的股票中有464只发生交易,其中主板169只、中小板247只、创业板48只,交易金额分别为14.78亿元、9.76亿元、2.15亿元。港股通方面,买入9.02亿港元,卖出0.21亿港元,使用额度8.50亿元人民币,当日剩余额度96.50亿元人民币。标的股票中有348只发生交易,其中恒生综合大型股78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51只、恒生综合小型股99只、不在指数内的A+H股20只,交易金额分别为0.43亿港元、3.15亿港元、5.12亿港元和0.52亿港元。

昨天的走势也让一些股民有些恐慌,有点被砸晕了。不过这砸出的是黄金坑还是深渊?就有机构指出,股民不必过分恐慌。比如广州万隆就认为,虽然昨天A股是跳空重挫,但不难发现全天股指的跌幅基本是由跳空造成,可见恐慌情绪并未在交易中继续发酵,而成交量的快速萎缩,也能看出各方比较珍惜手中筹码,并没有被一时的下挫冲昏了头脑。因此,后市连续暴跌的系统性风险概率较低,不必过于慌张。目前看来,监管层的意思更多是让市场回归正途,拒绝风险的野蛮生长,而大盘已经连续涨了近两个月,是时候歇一歇了。英大证券也表示,从昨日盘面来看,险资举牌概念股大幅杀跌,其中有不少绩优蓝筹股跟跌,但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讲话看出,保护投资者利益放在最重要位置,弘扬价值投资方向清晰,市场收购的游戏规则进行了明确,表达了促进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意愿。市场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没有必要恐慌。

有意思的是,今天还是招商证券年度策略会开会的日子,市场能否打破魔咒,最后收阳?不管今天走势如何,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分析师王稹是看好后市的。他将2017年的市场特征概括为“转型牛,螺旋市”。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无论经济是否L形走势,股市依然将表现出螺旋市特征,尤其是主题投资上;股市波动率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波动率很可能进一步降低,期间会有明显起伏;机构投资者仓位延续窄幅波动,风格配置将继续震荡向中大市值靠近。全年很可能呈现交易主轴区间较去年略有上移的结构性行情。J18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