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交所关注险资举牌合规性 万科A等交易情况被重点监控

12月5日晚,深交所发布监管动态时明确表示,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了重点监控。

11月28日-12月2日,深交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6只、证券账户29个、证券公司21家。共对2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28只。共调阅证券账户资料512份,电话警示21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6份、限制交易警示函2份,并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同时,深交所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11月29日,万科A出现百亿大宗交易,当晚公司发布公告解开谜底。11月18日到11月29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通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1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4.62%,耗资140.1亿元。连同此前收购,恒大共计持有15.532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14.07%,累计耗资362.73亿元。

此外,格力电器11月30日晚发布公告,前海人寿在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格力电器股票,持股比例由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由第六大股东跃升为第三大股东。

深交所表示,针对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股份质押、险资举牌合规性、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业务停产、处置重要资产、股权收购作价合理性、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涉及规避承诺、大股东减持、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管理层变动、股价异常波动、投资者投诉等事项向37家公司进行问询和关注,要求其就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实习记者 王兴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