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三连降 中字头股票获加仓

本周一,伴随着沪深两市的回调,沪深两融余额再降逾16亿元报9679.80亿元。由此,两融余额已经连续三日下降,从9766亿元上方回落了近90亿元。期间,融资客买入布局热情降低,短线谨慎观望情绪升温。而值得关注的是,部分资金显然并未被吓退,而是选择逢低吸纳包括中国建筑、格力电器在内的诸多大跌个股;“中字头”融资净买入额反而乐观。周二行情回暖,缩量休整态势意味着情绪企稳。

两融余额三连降

据Wind数据,12月前三个交易日,两融余额分别下降逾23亿元、47亿元和16亿元,促使两融余额跌落了近90亿元。这反映出市场中敏感资金态度趋于谨慎,风险偏好降低。

具体来看,融资买入额在12月1日、2日和5日分别是602.46亿元、631.84亿元和544.16亿元,整体相较于11月底有所回落。由此,融资从净买入状态变为净偿还装填,融资余额已经从9721亿元上方回落到9636亿元。融券余额也出现回落,从近期高点47.87亿元降落至43.60亿元。

ETF方面则出现了复苏苗头。12月5日,两融余额最大的ETF标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融资净买入额为2505.50万元,改变了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回落的状况。其余ETF来看,华安黄金ETF、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恒生H股ETF的融资净买入额位居前三位,分别为8022.36万元、6149.45万元和4693.32万元。

周一A股大盘指数跌逾1%,虽然创业板指逆市微涨,但是难挽狂澜,资金谨慎情绪升温。两融投资者作为市场中最为敏感的资金,操作意愿自然下降。

部分融资客逢低吸纳

不过,泥沙俱下的行情中,部分资金选择逢低吸纳。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周一仍有10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建筑装饰、化工、传媒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三位,分别为6.94亿元、2.68亿元和1.68亿元。相对而言,电子、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行业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6.25亿元、5.24亿元和5.01亿元。

而行情上来看,尽管周一深港通开通,但是市场之中蓝筹股显然并未继续捧场,而是冲高回落。特别是受到消息面刺激,举牌概念下跌2.27%,跌幅在146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由于被举牌的个股多是蓝筹权重股,这一现象拖累了指数:受累于龙头股中国建筑调整,建筑装饰板块周一大幅下挫;格力电器跌停也触发了家用电器板块的调整。

个股来看,中国建筑和格力电器在周一尽管股价大跌,但在当日却获得融资客逆市抢筹,净买入额分别高达36.82亿元和15.42亿元,中信证券、中国联通、中国重工和中国中车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7亿元,可谓是获得逆市加仓。

从周二的行情来看,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商业贸易行业在周二均行情反转,涨幅居前,非银金融行业小幅下跌,整体企稳态势较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行情并未再现恐慌性放量下跌,说明市场情绪已经稳住,有助于行情逐步修复。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