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资金离场放缓 跳水打乱风格切换步伐

本周二沪深两市步入震荡整理格局,主力资金的净流出步伐也随之放缓,两市共有188.3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周一明显减少。从风格板块、行业及个股的资金流向情况来看,主力资金在大盘权重股转弱后,有逐步转移至中小盘股的意图,但调仓步伐被创业板尾盘的突然回调打乱,短期市场风格的切换还面临一定阻滞。

主力资金净流出188亿元

继周一大盘股熄火引发沪深两市大盘深幅调整之后,昨日沪深两市开启震荡整固模式,早盘冲高遇阻回落后,呈现“原地踏步”式窄幅震荡,最终双双收绿。不过成交额较周一再度明显缩量,恐慌情绪缓解的同时,惜售情绪逐渐显露。

在此背景下,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的离场步伐明显放缓。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出了188.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而且相对于开盘时59.43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尾盘时的净流出规模回落至33.65亿元。

受到权重风停歇影响,沪深300依旧是主力资金的主战场。昨日沪深300板块净流出资金为69.54亿元,但也较周一出现明显减少。日内来看,早盘的净流出主力资金金额为25.30亿元,而尾盘时净流出金额进一步下降至13.06亿元。

而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下降最为显著。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入出了30.87亿元,为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值,其中开盘时净流出5.98亿元,尾盘时净流出3.77亿元,都处于较低水平。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只有银行和综合两个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01亿元和1.04亿元。而其余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6个行业板块当中,传媒、建筑装饰、有色金属、计算机、交通运输和通信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在10亿元以上,具体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7.12亿元、19.62亿元、17.57亿元、16.90亿元、10.49亿元和10.41亿元,另有17个行业板块的净流出金额在1亿元之上。

个股方面,昨日丝路视觉、凯莱英、四川双马、苏宁云商、宏达新材和中信国安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都在2亿元以上,而伊利股份、康得新、中葡股份、广发证券、华锦股份等8只股票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也都超过了1亿元。相对的,乐视网、格力电器、中国建筑、东方财富、中国核建和巨龙管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在3亿元之上,另有包括新疆城建、江西铜业、掌趣科技、暴风集团等在内的9只股票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2亿元。

创业板“接棒”遇阻

从个股的主力资金流向情况来看,资金正在从此前的大盘股向小盘股切换,表现为昨日资金流向居前的股票多数以“002”和“300”开头,与前一阵形成鲜明对比。中小企业板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明显收窄,不过从创业板整体板块的资金流向和板块资金流向来看,资金的换仓步伐明显被尾盘创业板的跳水打乱。

昨日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了54.86亿元,其中开盘时仅净流出4.96亿元,为板块中最低,但到了尾盘时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大幅增加至12.08亿元。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也是如此。昨日开盘时,计算机、医药生物、采掘和银行板块分别获得了2.46亿元、1.56亿元、1.48亿元和32.97万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而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4个行业板块当中,建筑装饰、房地产、商贸零售、传媒、交通运输、有色金属、家用电器、通信和电气设备板块的净流出金额在3亿元以上。

然而到了尾盘时,主力资金的布局风格陡然改变。银行和房地产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加持,而计算机、传媒、非银金融、建筑装饰和机械设备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在2亿元以上。再结合板块和个股资金流向可见,主力资金在权重股式微后开始向中小创品种转移,但创业板权重股“使绊”使得这一过程遇到一定阻滞。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