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提议高送转后 天龙集团董事长套现近7亿

12月6日晚,天龙集团发布公告证实,近期公司一系列大手笔的减持主角正是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冯毅及其一致行动人冯华和冯军。

天龙集团表示,冯毅、冯华计划于2016年11月18日至2017年5月18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860万股公司股份。截至12月6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减持2760万股公司股份,上述计划已实施完毕。

其中,冯毅一人即减持近2000万股,按照其减持均价计算,套现近7亿元。本次减持后,冯毅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2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套现老套路

天龙集团高管一系列动向完美演绎了“高送转+减持”的A股老套路。

11月17日晚间,天龙集团披露高送转预案,拟10转15派0.5元。此前,11月11日,天龙集团实际控制人冯毅及其一致行动人冯华、冯军披露巨额减持计划,未来6个月内各共拟减持不超过2860万股。同时,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程宇拟减持不超过1829.4万股,董事陈铁平拟减持不超过23万股,而前述高送转预案提议人就是冯毅。

天龙集团在随后的21日、22日两个交易日中连续两天涨停。从11月23日开始,包括冯毅、程宇在内的多名股东,先后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集中减持公司股份。

天龙集团的行为引起深交所关注。11月22日晚间,天龙集团披露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首个问题便直指公司高送转方案是否存在炒作股价以配合大股东减持的意图。

天龙集团随后表示,高送转预案不存在炒作股价并配合大股东减持意图,大股东减持主要是由股东个人以及公司资金压力导致的。

深交所11月23日修改了高送转方案的公告格式,要求披露高送转时必须披露业绩预告,且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进行高送转。

商誉暴增

与许多业绩大幅下滑却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不同,三季报显示,天龙集团业绩表现良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大增760%。从公司表现来看,业绩增长主要是来自公司的一系列并购。

公司自2014年起开始了一系列跨界并购,主要瞄准互联网营销资产,先后并购了广州橙果、北京智创无限、北京优力、北京煜唐联创等公司。目前互联网营销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6年上半年,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营业收入为19.09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1.32%。

不过一系列收购之下,上市公司商誉也暴增至今年三季度的16.07亿元。

从目前主要收购标的的业绩看,广州橙果仅在2014年完成了业绩承诺,2015年实际净利润不及承诺值,2016年上半年更是发生亏损,全年达标前景不乐观。煜唐联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04万元,而2016年的承诺业绩为1.3亿元,存在一定的压力。记者 张玉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