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广发基金:两因素短期制约A股上行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年内经济企稳已经成为市场一致预期,短期来说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不会是宏观经济,而是市场风险偏好和流动性。据Wind统计数据,10月以来至12月2日,两融余额持续攀升,绝对额数据相比9月末增加了966亿元,增加幅度为11.1%。但值得关注的是,两融余额在上周出现短期环比下滑的迹象。此外,产业资本以及保险机构举牌行为受到监管层关注,因此建议短期谨慎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

在国内宏观经济短期企稳,管理层提出“抑制资产价格泡沫、防范金融风险”的背景下,整个11月流动性出现趋紧的态势,其中1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在11月期间分别上行了13BP、28BP、21BP。经过11月债市调整后,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建议关注流动性是否会在短期企稳。此外,根据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测算,12月A股解禁规模也处于年末峰值,因此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A股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在国内资产配置方面,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综合考虑市场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因素,认为A股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中期来看,A股在大类资产中更具“性价比”,继续看好A股的配置价值。具体配置方面,继续看好受供给侧改革、受OPEC冻产协议利好影响的原材料和能源。记者 常仙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