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监管细则已初现成效 P2P平均利率降至9.53%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 实习生 纪婉莹)P2P监管细则已经初现成效。昨日,零壹财经发布11月中国P2P平台交易额百强榜显示,超过一半P2P平台笔均融资额呈下降趋势,7成平台降息,行业平均利率已经降至9.53%。

今年8月份,银监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规定了个人和企业在同一平台贷款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和100万元。这让此前大额借贷的平台整改压力颇大,如红岭创投等此前单笔较大大额的网贷平台纷纷采取整改措施。

零壹财经的数据显示,11月P2P网贷平台笔均融资额为5.32万元,较上月大幅减少2.28万元,降幅高达43%。在调查的400家P2P平台中,56%的P2P平台笔均融资额呈下降趋势,降幅最高的3家平台分别是PPmoney、网信理财和搜易贷,其11月笔均融资额分别为0.42万元、8.23万元和5.67万元,环比下降均超过80%。

零壹财经分析人士指出,在细则出台后,业内大多数平台尤其是企业贷平台迎来整改压力,包括链家金融、红岭创投、网信理财近两月均有小额类贷款项目上线,且主要是个人消费信贷和抵押贷款。

此外,零壹财经数据显示,11月,P2P借贷行业整体交易额约为2018亿,约有63%的P2P平台交易额较上月有所增长。有分析认为,其主要原因是国庆假期发标量少导致10月基量较小,同时“双十一”可谓铺天盖地的推广活动也对11月交易额的上涨有所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