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离场意愿减弱 融资余额止跌企稳

12月6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679.61亿元,环比下降0.19亿元。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降,不过从降幅上不难发现,融资客整体离场意愿越来越低,融资余额率先止跌企稳。不过从周二融资客的布局来看,似乎与周三市场表现有所背离,午盘反转的过程中,不排除很多融资客趁机换仓。

两融余额四连降

市场情绪的修复需要时间。尽管周二市场跌幅不大,且成交明显缩量,显示出市场情绪趋于稳定,但是行情能否就此止跌,融资客显然并不确定,因而观望情绪较浓。

融资买入额依旧在环比下降之中。数据显示,周二的融资买入额仅为401.82亿元,偿还额为401.30亿元,由此融资余额止跌企稳,增加0.52亿元。不过由于融券余额下降,因此两融余额总体仍然回落。

ETF方面则释放出更为乐观的信号。周二,两融余额最大的ETF标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为5452.35万元,环比进一步提升,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资金对短线大盘企稳的乐观情绪。而周三的行情意味着,这部分资金显然踏准了节奏。华安黄金ETF依然是融资客积极加仓的板块,周二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24亿元;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均获得了超过4300万元的融资净买入。

从周三的行情来看,A股市场处于进一步回暖的过程中,沪综指和深成指均上涨超过0.7%。中小创也延续小幅上行态势。不过,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894.44亿元和2481.69亿元,缩量格局仍然意味着大多数资金观望情绪较浓。

融资客热点布局背离市场

尽管大势研判较为准确,不过从内部融资客的增减仓细节上看,与周三行情演绎形成一定的背离情形。

行业方面,周二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13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银行、家用电器和国防军工等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3.81亿元、2.93亿元和1.31亿元;公用事业、房地产和化工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居前,分别为9090万元、7228万元和4169万元。

相对而言,建筑装饰、有色金属和计算机行业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3.95亿元、1.63亿元和1.49亿元;此外,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行业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亿元。

然而,从行情上来看,周三建筑装饰、有色金属板块仍旧位居涨幅榜靠前的位置,分别上涨1.02%和1.44%;机械设备板块也上涨超过1%。相对而言,银行板块逆市下跌0.23%,家用电器涨幅最小,仅微涨0.17%。

个券方面,格力电器最受融资追捧,周二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93亿元;中信国安、齐翔腾达、中国重工和中国联通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亿元;相对而言,中国建筑、伊利股份和广发证券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5.01亿元、1.31亿元和1.11亿元。不过从行情上来看,近期格力电器逐步止跌企稳,但尚未明显回暖;中国建筑昨日午盘走低但尾盘企稳回暖。伊利股份也出现震荡企稳迹象。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