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资金“早出晚归” 沪深两市净流出近17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延续净流出状态,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但净流出金额仅1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88.33亿元大幅收缩,且呈现早出晚归的态势,表明有资金逢低抄底。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险资负面消息已经大幅消化,环保高压下黑色系品种价格再度上涨,带动股票市场供给侧板块再度崛起。市场反弹的逻辑将回归至经济复苏,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随着右侧机会显现,有望迎来抄底资金介入。

资金早出晚归

昨日供给侧改革概念股王者归来,带动沪深两市小幅反弹,市场恐慌情绪收敛,人气回暖。沪深两市成交额达4376.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回落。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但净流出金额仅1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88.33亿元大幅收缩。

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11日以来的18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12月2日达到高峰,净流出金额为486.65亿元,当日沪综指下跌0.9%。此后三个交易日净流出金额拾阶而下,虽未终结净流出状态,但已显露出回暖迹象。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沪深300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6.35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幅明显,开盘净流出30.77亿元,尾盘则回流9.38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9.05亿元,大幅低于沪深300板块;开盘净流出7.65亿元,尾盘亦有所回流,净流入金额为6.64亿元。创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98亿元,低于中小企业板和沪深300板块,其开盘净流出5.5亿元,尾盘则净流入4.4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三大盘前市阴跌至3189点后,明显受到3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企稳反弹,盘中商业百货、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反弹强劲,带动市场的人气。大盘节节攀升,至尾盘以最高点报收,收出一光头阳线,显示大盘超跌后引发的技术性反弹比较强劲。后市大盘还有一定的反弹要求,但高度视量能而定。

供给侧板块王者归来

Wind数据显示,个股中,昨日共有1206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43.44%。其中新股汇金科技以7.78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上涨10%,量能放大,阶段顶部隐现。其次是康德莱和凯莱英,净流入金额为5.99亿元和5.74亿元,前者昨日涨停,后者上涨1.80%。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567只,四川双马、中国建筑、新潮能源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4.41亿元、3.98亿元和2.92亿元。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有9个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依次为商业贸易、医药生物、钢铁、有色金属、银行、采掘、国防军工、纺织服装和计算机,前三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7.5亿元、12.44亿元、11.71亿元。

净流出居前且金额在6亿元之上的,依次是传媒、通信、化工、房地产和汽车等板块,前三名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87亿元、6.70亿元和6.39亿元。记者 王朱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