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元证券:大盘明年在2800点到4000点波动

国元证券2017年度投资策略会认为明年宏观经济有亮点,期待国企改革效果,股指有望在2800到4000点之间波动。昨日的策略会上,国元证券总裁俞仕新先生发表致辞,经济学家滕泰就“供给侧改革,下一步该怎么办?”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长盛基金的基金经理王超分享量化投资在中国的实践。

对于宏观经济层面,国元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郑旻认为过剩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是一个典型的周期循环,全行业亏损最严重的时候,却是考虑要投资的时候。宏观经济呈现三大亮点:第一,供给侧改革基本见效,去库存去产能较为彻底。第二,2016年三季度,消费对GDP的拉动达71%,而投资只占36.8%,外贸是向下拉动7.8%,内需拉动宏观的特征很明显。第三,“一带一路”战略也基本成功,中国对外工程承包项目近几年发展迅速,2015年新签合同金额高达1.4万亿,而国内基建仅1.3万亿。

人民币估值因外贸横向比较并未失速下跌及大量“衰退型顺差”存在,被证明没有高估。央行采取渐进贬值策略,当前外汇储备足够应付波动,且人民币过度贬值对外贸不利。2016年大涨的工业品价格在2017年将告一段落,但农产品价格在通胀预期下将接力工业品价格出现上涨。PPI转正后底部抬高,但不会趋势性大涨,CPI因调低食品权重,同比将比2016年上一个台阶。

对于明年的市场走势,该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认为2017年资金“脱实入虚”的格局难以发生根本性改变,货币环境依然延续宽松的状态,资金流入股市的可能性较大。供给侧改革初现成效,盈利状况初步改善,从盈利端上支持股市走强。未来风险在于全球性的低利率拐点出现或者国内金融领域去杠杆力度加大。在这之前,股市有望继续吸引增量资金进场,呈现出底部抬高的走势,一旦货币政策收紧、无风险利率上行或者金融领域去杠杆有实质性措施出台,那么股市将进入历时不短的调整期。由此可能产生类似于倒“V”型的走势。预计明年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大概在2800-4000点之间。

关于2017年的市场风格,王明利表示周期股、蓝筹股继续走强的基础是坚实的。行业及板块的选择,可以从以下几个线索展开:第一,从供给侧改革角度,推荐建筑、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化工、电力、航运;第二,从消费和产业升级的角度,推荐教育、传媒、产业互联网和新材料;第三,从避险配置的角度,推荐有色金属、医药。主题投资上,推荐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和次新股。(朱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