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1月出口增速转正超预期 同比上涨5.9%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2016年即将收官,中国外贸增速由负转正,大幅超出预期。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11月份出口1.32万亿元,同比上涨5.9%,这也是2014年10月以来,获得的最高增速。11月份进口增速也由10月份的3.2%进一步回升至13%。从以美元计价数据来看,11月份出口增速也实现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进口同比增长6.7%。

据海关统计,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8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2%。其中,出口12.47万亿元,下降1.8%;进口9.36万亿元,下降0.3%;贸易顺差3.11万亿元,缩小5.8%。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11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回升,表明明年年初我国外贸出口压力有望减轻。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认为,内地11月外贸数据好转符合预期。其中,出口微幅转正主要是国外圣诞节的季节性因素所致。不过,由于出口结构的问题,目前人民币贬值对促进出口的作用有限,不宜高估。进口同比增速涨幅较大,一是国内经济基本面较好,内需较佳;二是11月大宗商品价格涨幅较大所致。明年预计全球经济将好于今年,有利于中国外贸转好,但因仍存诸多不确定因素,如特朗普上台是否会出台针对中国的贸易壁垒等,外贸会出现月度间的波动和反复。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则表示,虚假贸易继续受到打压,11月进出口数据的改善“真实无水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