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涨价+防御效应 21家券商看好食品饮料跨年行情

昨日大盘震荡下跌0.21%,食品饮料板块防御特性再次凸显。板块内双塔食品、莫高股份涨停;另外,山西汾酒、科迪乳业、千禾味业、贵州茅台、中炬高新和酒鬼酒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2%以上,分别为:4.47%、4.02%、3.28%、3.13%、2.85%和2.58%。其中,百元股俱乐部“常驻会员”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最新收盘价为337.71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食品饮料板块近期走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在以白酒为代表的稀缺类股的带动下,板块市场热度也逐步升温;二、从高端白酒到乳制品,食品饮料中多个商品今年以来逐步提价,市场通胀预期再起;三、近日,市场连续震荡,多空分歧再起,食品饮料作为传统防御性板块,关注度也随之提高。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资金也开始布局食品饮料板块,板块内桂发祥、双塔食品、贝因美、泸州老窖、水井坊、天润乳业、古井贡酒、中葡股份和金枫酒业等9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44088.88万元、12377.74万元、2550.64万元、2014.08万元、1876.49万元、1760.58万元、1464.13万元、1146.25万元和1009.66万元,上述9只个股近5日累计吸金6.83亿元。

而重要股东增持自家股票更是为股价上涨提供了新的动力,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食品饮料板块有5只个股被重要股东增持,其中莫高股份、兰州黄河、双塔食品等3只个股重要股东增持市值较大,分别为21091.95万元、17831.78万元和9332.04万元,另外两只个股分别为:光明乳业、深深宝A。

与重要股东不谋而合的是,机构对板块后市也持乐观态度。《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进入12月份以来,包括兴业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等龙头券商在内,共有21家券商发布研报称,看好食品饮料板块跨年度行情。而从机构买入评级来看,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好想你等5只个股近30日内给予“买入”评级的机构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10家、8家、7家、7家、5家。

投资策略上,西南证券表示,重点关注两大细分领域的机会。一、白酒:行业经历四年调整,逐步回归正常经营,高端酒中龙头的市占率呈现逐步提高态势,且未来议价能力越发增强。在高端酒逐步提价的大背景下,次高端市场中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并兼具提价和全国化能力的品牌,更加值得重点关注。推荐标的:贵州茅台、水井坊、沱牌舍得。二、国内原奶价格经历三年左右调整,进入筑底阶段,二季度以来恒天然全脂奶粉拍卖价格涨幅超过50%,将带动国内原奶价格进入上涨周期,重点推荐具备上游奶源优质标的。推荐标的:西部牧业。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12月份,食品饮料细分行业白酒或迎来事件性催化剂。每年12月18日五粮液惯例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并在前一日举行投资者交流会,这一活动已成为酒圈盛世,每年吸引大批投资人参与,并连同泸州老窖、水井坊等对川酒进行系列调研,各界关注度大幅提升。此外,有市场人士表示,12月2日晚五粮液公布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规模缩小4.8亿元,缩减机构配额,但不缩减员工和经销商持股金额;五粮液国改定增过会也有望成为白酒行业的催化剂。 记者 乔川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