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CBNdata黄磊:通过数据连接提升中国商业社会能级

12月8日,第一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举办的万有引力-第一财经数据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召开。盛典以“数据连接共赢”为理念,汇聚九大互联网消费领域的近30位商业领袖,共同探讨DT时代互联网消费的新未来。主办方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当天还发布了汇聚15家互联网公司数据源的中国首份《2016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全面透析中国互联网消费大数据。

作为盛典的“大餐和主菜”,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负责人黄磊解读了这份《2016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黄磊表示:“报告指出互联网消费‘便捷’与‘品质’两大特性,在思考下一个互联网趋势时,CBNData利用大数据分析不同人群的消费偏好。”CBNData利用大数据预判,2016年国内线上电子商务交易的总额约为5.2万亿,这一数字相当于土耳其一年的GDP。但黄磊认为,中国互联网消费已经实现了比较高的渗透率,增长空间正在慢慢放缓。

黄磊指出:“数据连接可以优化商业世界的运行效能。目前,数据连接价值有两种最直接的体现,一种是提升运行效率,另一种是还原完整价值。”在互联网消费新时代到来之时,CBNData以“数据连接共赢”为理念,汇聚15家互联网公司的数据源,通过这份《2016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完全勾勒出当下互联网新消费时代的特质,以打破数据孤岛效应,探索升级未来互联网消费的可能性。

CBNData通过数据洞察了互联网生态,看到人们的娱乐需求,社交需求,将分散的互联网服务供给串联起来,进而产出互联网消费时代更大价值。另外,黄磊认为,数据完全可以实现商业价值优化,消费者、商家、平台三方的数据连通还原了完整的消费场景,帮助商家更好理解消费者需求,帮助信息生产者更精准地为消费者定制内容,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体验。

黄磊进一步表示称:“数据连接未来是一个特别宏大的故事,CBNData希望做出一个搭建数据价值共享的平台,汇聚15大数据源,让CBNData更好地观察中国互联网生态,更好地理解消费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CBNData能够为今天的中国经济,提供更好的能源供给,这就是CBNData的使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