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辞职炒股?你太逗了!你了解你的职业价值吗?

经常在网上看到有朋友提问:我是不是该辞掉工作、专职炒股啊?这还是在股市经过三轮股灾、行情相对低迷的今天,若是遇到2007年、2015年那样的暴涨行情,这样的疑问、论调,更会柳絮似地纷纷扬扬起来。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境,我都会忍不住一声冷笑。

你工资到底拿了多少?大多数人都没有弄懂这个问题,很多计划辞职炒股的朋友,也正是因为没有弄懂这个问题,所以才强化和增长了辞职炒股的念头。

其实你拿到的工资,只是很表面的一点收入,离你工作的真正价值相差甚远。那么我们该怎样正确估算自己工作的真正价值呢?你可以把你的工作想像成一份固定的资本,而你得到的工资,就是你的资本回报给你的收益。如此,通过你的工资收益,就能反推出你资本的价值——也就是你工作的真实价值。你也可以这样想:你的工作就是一份固定的资本,而你把这份资本存到了银行,你的工资,就是银行每年给你的固定的利息。如此算来,银行的法定利率,就是你工作的“资本收益率”。这样,我们推导工作价值的公式,就可以简化成:年薪÷利率=工作价值。年薪的利率,对应的应是一年期固定存款利率,目前就是1.5%。

如果按照这个公式进行计算,那么我们的工作到底价值几何,就一目了然了。 比如,你月薪5000元的话,那就意味着年薪6万,那么:6÷1.5%=400(万元)。也就是说,年薪6万元的话,那就意味着你的工作价值是400万元。

比如,月薪6000元,按上述算法,你的职业真实的内含价值大约500万元。哪怕仅有这一项职业,手中再无其他资产,那么你的生活水平也能维持在与持有500万元现金的富翁大体相同的水平上。从另一个角度讲,你甚至比富翁生活得还要轻松、惬意一些——比如,我敢每月领工资后,立即把这些钱花掉,每年工资领到后,也都敢全部花掉。因为我知道,我这月、这年的工资花掉后,我工作的内含价值并没有变化。甚至随着未来工资的增长,这份内含价值还会不停地往上增长的。

如果我们把利率的倒数称为职业乘数,把工作的价值称为职业价值,那么我们就可以把这个公式进化成:职业价值=职业收入×职业乘数。在这个公式中,我们看到,我们追求的是职业价值的增长,与此相关的两个因素中,职业乘数是利率的倒数,而法定利率是个人无法左右的,也就是说,在职业收入和职业乘数两大因素中,我们唯一能通过努力进行改变的,只有职业收入。所以,我们要想提高自己工作或者说职业的内含价值,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地工作,通过提职加薪等方式来提高我们的职业收入。不要小看你每月一千两千元的薪资增加,如果乘上后边的职业乘数,就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比如,以当前银行法定一年固存利率1.5%为基准进行计算,则当前的职业乘数大约是67倍——是的,你没看错,就是67倍!如果你的薪水每月增加1000元的话,那么一年就是增加1.2万元,乘上职业乘数的话,则意味着你的身价随之增加了80万!如果你每月增加了2000元收入,那么就意味着你的身价又增加了160余万!这是一个多惊人的数字啊。因为职业乘数的存在,你在工作中的每一分努力,都是相当于加了杠杆的投资——而且杠杆比例高达60余倍!而且这还是一个永远不用担心爆仓、稳赚不赔的杠杆!

(骥财经 微信号 jicaijing)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