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反洗钱反假币防诈骗讲诚信 恒丰银行当好金融“宣传兵”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出现后,恒丰银行开展“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在《反洗钱法》正式颁布实施十周年之际,恒丰银行开展一系列大众金融宣传教育;针对校园贷款等引起的系列问题,恒丰银行在大学校园内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辩论赛……紧跟热点、难点、重点开展金融宣传,恒丰银行是一名优秀的“宣传兵”。

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央行支付管理新规,近日,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社区宣传活动。在乐山柏杨社区,该行员工身披授带,手拿宣传资料,对来往居民进行流动宣传,给予文明、热情、专业的解答。他们表示,希望小区居民能多了解一些准确的信息,通过执行“账户新规”,能够更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避免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2016年是《反洗钱法》正式颁布实施十周年。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大众金融宣传教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洗钱宣传,今年的主题定为“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厅堂布展、社区宣传,向公众介绍洗钱危害,提示洗钱风险,号召社会公众远离洗钱犯罪,以此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此外,分行还组建了“小型流动宣讲站”,与社区居委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宣传关系,把反洗钱宣传工作沉下去,成为一项长期工程。

为丰富金融知识宣传途径,加深大学生对校园贷款等引起的系列问题的了解,提升征信知识接受度,恒丰银行嘉兴分行结合社会公共需求,近日联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在校内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辩论赛。恒丰银行嘉兴分行利用征信宣传契机,结合社会各类校园网贷事件发生的现实情况,拟定以“校园网贷事件发生主要是由于诚信观念的缺失还是金融知识的匮乏”为主题的辩论活动,拓宽了一般宣传途径,加深学生对征信及诚信概念的理解。

为使广大金融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提高反假、识假能力,近期,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紧紧围绕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反假人民币宣传活动。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在各营业网点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材料,供客户在等候时间了解、学习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假币鉴别知识,运用漫画的形式制作“反假人民币宣传手册”,增加宣传的趣味性和感染力。同时,在营业网点统一悬挂宣传横幅,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反假宣传口号及宣传主题,增强宣传效果。该分行员工严格执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以及假币收缴规定,把好反假防线的第一关。

恒丰银行始终以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为己任,积极落实人行各项宣传工作,服务广大基层群众,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整体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和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