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邮储银行首次举办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以“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2016年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活动中,邮储银行介绍了三农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同业投资业务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河南、江苏、浙江、深圳分行改革发展成果以及“自营+代理”模式带来的协同效应。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邮储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徐学明,邮储银行部分业务条线负责人、部分省级分行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分公司负责人代表、邮储银行客户代表以及来自境内外知名机构的投资者、分析师、股评家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与会的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与投资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表示,邮储银行的快速发展和成功上市,得益于相较同业具有的“3+2”显著差异性。“3”是指三大特点,即差异化的战略定位、独特的运营模式、雄厚的资金实力,“2”是指两大优势,即资产质量优、成长潜力大。他还表示,邮储银行将以上市作为新的起点,凭借差异化的战略定位和良好的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综合竞争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致力于成为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股东创造良好的价值回报。

“未来,农村地区是市场竞争的重要领域。”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监杨波介绍,三农金融业务是邮储银行的特色也是优势,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截至2016年6月末,邮储银行已累计投放小额贷款超过1.2万亿元,有效解决了近930万农户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累计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393亿元,累计服务13.2万人次,成为三农贷款的重要增长点。

“金融市场业务是邮储银行的一大经营亮点。”邮储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党均章表示,受市场和监管的变化,邮储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结构完成了从资金业务传统的“老三样”(债券投资、同业融资、票据业务)向“新三板”(同业投资板块、交易型业务板块、传统同业业务板块)的转变。未来,邮储银行将积极稳健推进同业投资业务。

邮政集团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陈清分享了邮储银行“自营+代理”运营模式所发挥的协同效应。据悉,邮储银行根据进销存、代购、批销等邮政农村电商平台大数据回溯分析,为农民提供信贷及保险服务。截至2016年6月末,浙江依托邮政农村电商平台累计发展金融客户超过36万户、沉淀金融资产近168亿元。

活动当天下午,投资者、分析师、股评家和媒体应邀到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基层社区网点、城市支行网点参观考察,了解邮储银行服务小微企业以及大中型客户代表情况,全方位、零距离体验邮储银行日常运营和服务工作,加深了对邮储银行的了解和认知。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熟练的操作技能以及全新的运营流程和智慧银行应用情况,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使他们直观地感受到邮储银行成功上市背后的故事。

吕家进表示,在邮储银行即将步入第十个发展年头之际,为推动全行在经济新常态下的持续稳健发展,邮储银行要从历史传承中充分汲取经验和智慧,更要立足新的实际,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邮储银行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渠道优势,优化物理网点布局,积极发展移动金融,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渠道体系;大力拓展客户优势,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继续发挥资金优势,加强与政府、企业等各方面联系和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重点项目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金融服务力度。邮储银行还将拉长业务短板,加强与战略投资者合作,提升中间业务占比,并通过批零联动机制,加快个人客户开发,实现公司银行业务协同发展。在提升自营网点人均及网均运营效率方面,邮储银行将推动网点分类管理,实现自营网点的小型化、轻型化、智能化发展,提升电子银行替代率;业务流程优化方面将推进运营管理、信贷审批、业务操作等主要流程整合和优化,推进新一代零售信贷工厂建设,实现信贷业务流程的标准化、集约化。邮储银行还将树立经营风险的理念,以获取风险经营回报为目的,主动选择“有利可图”的目标风险,同时考虑自身的资本实力、股东期望、管理特长和监管要求,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综合竞争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以稳健的业绩、坚定的信心,为股东创造良好的价值回报。

据悉,这是邮储银行上市后首次举办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境内外投资者、分析师、股评家普遍反响热烈,进一步增强了对邮储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的了解和信心。“未来,邮储银行在实现良好业绩的同时,也将继续创造更多的机会,与投资者、分析师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邮储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徐学明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