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麦迪科技成功登陆沪市 开启医疗信息化证券化新时代

中新网12月14日电 2016年12月8日,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麦迪科技”,股票代码60399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第一家专业医疗信息化公司。这一变化也标志着我国医疗行业进入了信息化和资产证券化的新阶段。

麦迪科技是以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CIS)系列应用软件产品和临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我国临床医疗信息化领域已经取得了优势市场地位。与医院管理信息系统(HIS)以收费为中心,对医院人、财、物等资源进行信息化管理不同,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是以患者为中心,以医生临床诊疗行为为导向,以临床科室为主要应用场景的信息系统。因此临床管理信息系统与医生临床诊疗行为直接相关,是信息技术在临床诊疗行为中的应用,更接近医院业务活动的核心。麦迪科技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医疗临床信息化领域,研发形成了DoCare系列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产品和Doricon数字化手术室等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并已在全国32个省份的900多家医疗机构得到成熟应用,在临床信息化细分领域形成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和较高品牌知名度。

麦迪科技以诊疗行为最为密集的科室之一——“手术室”为切入点,从麻醉临床信息系统开始,围绕相关诊疗活动需求逐步研发,推出了麻醉临床信息系统、重症监护(ICU)临床信息系统、院前急救信息系统、血液净化信息系统、临床路径信息系统等DoCare系列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软件,以及Doricon数字化手术室、Doricon数字化病区和Doricon数字化急诊急救平台等临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形成了覆盖急诊急救、重症监护和手术室的较为完整的“围术期”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积极研发临床数据中心等新产品。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架构方面,麦迪科技重视软件的模块化和产品化率,根据项目需要进行组合,降低定制化开发成本,缩短实施周期,实现快速履约,提高客户体验。麦迪科技的产品演进体现了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业务复制能力。

在新的医疗改革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化建设的花费不断扩大,各类产品和服务市场快速成长。根据IDC统计,2014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总花费规模为223.12亿元,2015年增长至243.60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总花费规模将达到430.01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为11.1%。整个市场呈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根据国际统一的医疗系统信息化水平划分,医院信息化发展第一个阶段是医院管理信息化(HIS)阶段,第二个阶段是医院临床医疗管理信息化(CIS)阶段。麦迪科技的上市意味着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继专业化的HIS公司上市之后,专业化的CIS公司也开始登陆资本市场,这说明在我国医疗信息化进入以CIS为主的发展阶段后,我国医疗信息化资产证券化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