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0家私募入围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

12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根据《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方案》,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工作小组对20家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申请材料进行了集中评审,有10家私募机构进入了下一阶段现场验收环节,具体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股转系统介绍,评审期间,评审专家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对照《私募机构做市业务申请材料评分表》,对参评机构的资本实力、资产管理规模、业务人员数量及经验、监管及处罚记录、业务及风险控制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评审打分。总体来看,深创投等前10家私募机构均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各项评审指标远优于参评机构平均水平。其中,实缴注册资本较参评机构平均高近30%;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较参评机构高出39.9%;计划及承诺实际使用做市资金分别较参评机构平均高出74%、45%;计划配备及目前已到位做市人员数量较参评机构平均高出近23%、30.77%。此外,深创投等前10家机构类型丰富、性质多样,既涵盖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证券投资等全部私募机构类型,又兼具国资及民营资本背景,具有广泛代表性。

为尽快推动私募做市业务试点,全国股转公司在做好申请材料评审工作的同时,抓紧推进相关业务、技术准备。目前,已针对私募机构与证券公司监管及业务运营的不同特点,研究确定了私募做市试点业务运营管理模式;基于私募做市特殊经纪结算安排,制定了私募做市试点技术方案;组织有关主办券商、技术系统开发商完成私募做市技术系统开发及部署工作;并于11月7日-18日开展了由14家主办券商参加的第一轮私募做市技术系统仿真测试。

下一步,全国股转系统将指导、督促深创投等10家私募机构,加快各项业务、技术准备工作进度,按要求参加后续私募做市技术系统测试;尽快完成有关组织、制度、证券、资金、人员及相关交易基础设施准备;会同有关单位及时组织对深创投等10家机构的现场验收,确保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平稳顺利实施。记者 刘国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